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实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作品。

    不论游戏还是电影,都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

    在其中,我们能看到艾伯西这样为了镇子里面的人挣扎着,不惜毁灭森林为代价,不断扩张发展,仅仅是想让这些来自于底层的可怜人们能活得好一些。

    艾伯西其实是很有争议性,同时也很有魅力的一个人物。

    在电影当中,其实对艾伯西的描述还不是那么多,很多信息都是拼凑出来的。

    但这些在游戏当中进行了大量的补充和强化。

    我们跟镇子上的人进行对话,搜集线索就能发现,艾伯西其实也是一个苦命的人。

    但是她不认命,内心坚定而强大。

    同时也很善良。

    这个善良是对于人类而言的,对于底层受剥削,无家可归,残疾,弱小的家伙们而言的。

    艾伯西同情他们,并且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重新拾取活下去的勇气。

    在这一点上,艾伯西无疑是正义的,强大的,对于那些被她拯救的【被欺凌者】们来说,她就是神。

    她永远是这群人的精神领袖。

    我很喜欢艾伯西,她复杂,也强大,具有极强的人格魅力。

    但是呢,在另外一方面,对抗自然上面,艾伯西却是极其残忍而粗暴的,为了镇子的人们,可以放火烧山,可以击杀森林当中的野兽,可以为了巨额的赏金而听信疙瘩和尚的话去猎捕山兽神的头颅。

    从这个方面来说,艾伯西无疑是个反派。

    但是呢,人性啊,就是复杂在这里,当你看到那些被欺凌者们的遭遇的时候,你对艾伯西根本就恨不起来。

    我想,这也是宫崎骏在《幽灵公主》当中想要表达的两种困境:

    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而破坏自然的艾伯西,到最后依然说出了【重新来过】这样的话。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理解的,在我看来,她应该就是没有放弃走以前的老路,估计还是会继续挖山伐树,因为缺少了这些物资的话,他们根本就没有抵抗外乡掠夺者们的能力。

    对于代表着森林和自然的幽灵公主来说,她憎恨人类,所以回到了森林当中继续守卫森林。

    两者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最开始是这样,到最后依然回到了原点。

    估计宫崎骏自己也没能知道一个两全其美的答案吧。”

    “人和自然,难道真的是不可调节的吗?我觉得并不是这样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