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这个时代吗…

    暂且不提这个办法好不好用,至少要比在公路上频繁的修建收费站要强的多了。而且在后世因为收费站的关系,不知道多少的车辆选择了超载,这又反过来对道路产生了极大的破坏!

    可以说,这些用来养路的收费站,与养路本身本来就是一种矛盾体。

    因为这些收费站的目的是为了收费养路,可是因为他们的过高收费,却又导zhì哪些货车们不得不超载拉运货物,进而导zhì了对公路的损害。

    哪怕是现在严绍都还记得童年时曾经发生了一件事,不,不能说是童年,不过有很多年就是了。

    当时一家高中旁边有一条小路,那条小路上经常会有满载货物的卡车过去,本来这也没什么,但似乎有一次有一辆卡车搭载的货物实在是太多了,居然就连路面都被压的陷进去了,而路面下面的那些泥土啊什么的,也都被弄得翻了出来…

    可想而知,这辆卡车究竟装载了多少东西了。

    最让严绍气愤的就是,即便是这条路被弄坏了许久,居然也没有人跑过来修理一下,结果那条路就一直是那么一个样子的。后来还是高中附近的住宅楼动迁了,那条路才被新的开发商给休整了一下――――――没办法,不修一下卖不出去啊…

    ――――――――――――――――――――――――――

    正是由于严绍这种重视交通的态度,在国内的铁路交通快速增长的同时,国内的公路长度也在飞越的增长。大量的公路被建设出来,不过由于为了拉动国内洋灰业增长的关系,所以严绍并没有采用沥青路,而是选择了洋灰路面。

    一方面是因为这样一来,可以比较容易的拉动国内水泥也的增长――+――――修那么多的公路,养活一大堆的水泥厂肯定是没问题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一时期的中国国内石油产量虽然也有一些了,但是并不多,真要沥青路的话,就给从墨西哥或者是波斯拉运,这可有些太费时了,既然如此,到不如用洋灰的,反正似乎也没什么区别。而且洋灰路的话,也方便些。

    比如某些公路,在弄的平坦一些后,就直接可以像是拼图游戏一样,把一块块的水泥板铺在路面上,非常的简单。当然,这么做的话路面肯定也不会平整就是了,不过严绍也不需要他们平整,因为这个时代的车辆要求压根就没有则么多,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只要公路能开就已经足够了,而这些洋灰路面显然可以满足这个要求。

    现如今,或者中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