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章    存书签 下一页
    化良好地揉和在一起的确很难。我认为只要掌握其中的平衡点就够了。也就是,既不抱着求人欣赏的功利目的去画,也不可持有孤芳自赏的固执。只要用心去创作,自己的努力自己也会自豪,别人也能体会得到。”

    “是!是!”我拼命点头,怎样也屏不住唇边的笑意。“老师,听听我的读后感嘛……”有种超得意的感觉,想像她被我捉弄着仍想扮严肃的脸。

    “请说。”她果然很正经,对我都用“请”字。虽然我不是评论家。

    “老师的作品显得很‘纯爱’……”我收起笑意,正色说道,“给读者一种刻意强调清洁感的印象……”

    “清洁感?”听得出她非常认真地聆听着我的“点评”。

    “是啊……你描写的都是女孩子彼此之间的恋慕之情。画风和情节始终保持着淡雅和温馨。独白和对白中也有‘喜欢’甚至‘爱’这样的字眼出现。但是主角之间的交往,却缺乏予人真实感的互动……”

    “真实感不足吗?”她的疑问句好有诚意呀,口气简直像在请教我一样!真是超级超级正直到可爱的人!

    “如果你跟人交往,会一点也没有身体接触吗?!”其实我已经挑最含蓄的说法了,不过我觉得即使如此还是可以逗得她脸红。

    “嗯……我也觉得……”她的语气若有所思。

    “啊?!”

    “嗯……有时候在某场景某氛围下,比如刚刚经历了一场误会但又冰释前嫌了啊之类的,感动场面之后顺其自然应该至少来个接吻什么的……但往往这时刻就被我很不浪漫的切换到另一个场景了……我自己也有思考过这个缺点呢,被你一说更是提醒了我……”不会吧,这个一板一眼的家伙,还真的跟我这种外行人讨论起创作来了啊!?

    赶快转话题。“对了,老师,我有一个请求……”

    “……请求?”

    “我想请水泽老师你……每天来我家为我做晚饭。”

    她果然无法保持冷静了,控制不了那种像听到了不可思议发言一样的惊问:“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为你做晚饭?”

    “我是认真的。”我用非常诚恳甚至称得上哀恳的语调,执着地要求着,“你昨天不是也说以后要对我付出好意吗?我只是希望,水泽每天晚上来我家陪我一起吃饭而已……和水泽聊天,非常的快乐。”我在干嘛啊……我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啊?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在装可怜博同情……这根本不像我嘛!

    不过,我对她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