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元红啊……”我看着掌心完全染红的纱布,苦笑道:“这东西居然真的有用。”

    秦米婆叹了口气,不想再讨论这个事情:“你以后打算怎么办?跟着蛇君,还是?”

    这一个、两个的,现在倒是想起的我以后来了。

    我确实有点茫然,回龙村没了,镇上的房子不归我了……

    更甚至,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昨晚在回龙村那两个人,是不是我爸妈,她们是死还是活?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出镇子……

    回过头来想,我长到十八岁,居然还没出过镇子,也亏得我爸妈能用各种方法让我在镇子里安稳的呆十八年。

    秦米婆只是拍了拍我:“等下吃豆腐席吧,算是一点尊重。”

    “豆腐脑,豆腐脑!”牛二却端着两碗豆腐脑坐了过来,递了一碗给我:“嫩,吃啊。”

    自制的豆腐脑,其实没有外面卖的那样白嫩,甚至还有点发着黑。

    我接过一碗,看着牛二捧着碗就喝,嘴里泛着酸水,也喝了一口。

    已经微微发温,不好看,可口感和味道都很清新爽口,没糖没盐,也挺好喝的。

    “牛二……”我捧着碗,看着牛二一口气就喝了半碗:“你说蛇婆生了蛇娃会怎么样?”

    那段童谣,从我那天进村,他就时不时唱,只是这里面每个字,我都听得懂,连在一块也听得懂。

    可现在想起来,似乎里面又有很深的意思。

    “生了蛇娃,就有回龙村了啊!”牛二将豆腐脑喝完,看着我道:“龙灵,你不用伤心,等蛇婆生了蛇娃,就又有回龙村了。”

    “回龙村的人都是蛇婆生的吗?”我将自己碗的豆腐脑倒给他。

    这段时间一直乱糟糟的,事情又多又急又摸不着头脑,我都没有时间和牛二这样好好的谈一谈。

    “对啊。”牛二嘿嘿的笑,往后边看了看。

    秦米婆这会正在煎豆腐,淡淡的香味传了出来。

    “我告诉你哈……”牛二脸上尽是笑意,好像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一样:“我听村长和他婆娘吵架,他们是生不出孩子的。”

    “回龙村的人和人是生不出孩子的,所以村长……”牛二嘿嘿的笑。

    那张长期了掩盖在胡须和乱糟糟头发下,才露出没几天的脸,闪过红潮:“村长让人带我去阁楼上,让我跟她生娃娃了。”

    我捏着碗,指头都在生痛。

    却又感觉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