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回到18层,对面房间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摆上了升斗与线香。

    杜俊又哐哐哐砸门,这次门开了,从里面走出个二十几岁的女人来。

    她警戒问:“什么事?”

    杜俊指着线香说:“是你们烧的吗?在楼里烧这种东西很不吉利的。”

    女人一脸奇怪,没好气说:“你们也烧啊!”

    杜俊气结,我踏马没事烧这玩意儿干啥?

    他说:“你们赶紧收了,不然我喊物业了。”说完回屋,把房门摔得哐当响。

    我说:“这栋楼到处透着古怪,你以前没发现吗?”

    杜俊说:“没有。我很少出门,和邻居接触不多。”

    我心里忽然有个古怪的念头:对面屋里不会也放着骨灰盒吧。

    这种念头一起来就压不住,约杜俊出门走路,杜俊情愿在屋里打游戏也不愿意挪窝,我一个人出门。

    趴在对面屋门口听了一会儿,脸色越来越凝重。

    屋里有电视的声音,夹杂着女人絮絮叨叨的声音。

    那声音不像是在和人聊天,倒像是满腹怨气朝着亡人倾诉。

    这家果然死了人。

    门忽然拉开,我听得入神,和女人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她问:“你干什么?”

    这情景非常尴尬,我说:“没啥!”我朝屋里瞅去,女人赶紧带上门,走了出来。

    她没好气说:“看什么看,自己屋头又不是没有。”说完扭着腰肢走进电梯,离开了。

    她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有鬼。回杜俊房间找来工具,几捣鼓就把对面屋房门捅开了。

    我这手艺还没丢。

    屋里黑漆麻乌,电灯一打开就吓了我一跳。

    客厅里摆满了花圈与白布幔,还有茫茫多的鲜花。

    这哪里是什么居所,分明又是一间灵堂或者墓地。

    我头皮发麻,难道整栋楼都是这样的?

    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故事,曾经有个地方因为墓地太贵,于是有人在某个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存放骨灰的地方。

    不过那是很多人一起集资买房,集中存放。

    像这栋楼一套房子存放一个骨灰盒的做法,实在太土豪了点,还不如买个墓地呢。

    我又撬开几套房子的门,尽管布置不一样,但无一例外都是作为存放骨灰的处所。

    整栋楼,竟然是一个墓地。

    不,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