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的反应。我听老一辈讲过,牛是最有灵性的动物,可以看到人无法看到的脏东西,比如说鬼魂。

    可是,周围几百米方圆,并没有什么鬼魂啊。就算是游魂,也只在几百米开外游荡。

    我心里,忽然有一个疯狂的念头,难道,我才是老黄牛眼中的鬼魂?

    我伸手在大腿上掐了一把,感觉是那么真实,我怎么可能是鬼魂呢?

    正在这个时候,远处走过来一个干瘦的老人,老人朝我望了一眼,说:“黑漆麻乌的,不要出来走夜路。搞不好,真成孤魂野鬼了。”

    我说:“老人家,您家讲么子,这是么子地方?”

    老人指了个方向,说:“搞快点回去,鸡叫三遍,搞不好就回不克了。讲完老人转身走了。”

    我沿着老人指点的方向,一直走去,哪知道越走越是黑暗,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影子,全身泛着乳白色的光泽,那影子是朝着我走过来的。不大一会儿,我就看清楚了那个影子的轮廓,那是一只纸人。就是祭祀用的那种纸人,以篾条编织成骨架,在外面蒙上白纸,脸上绘成五官。

    纸人动作僵硬,甩膀子摆胯,如人行走。

    我这几天经历的事情已经很多了,妖魔鬼怪见到不少,自己也变成了鬼魂,但是看到一只纸人面对面走来,还是头皮发麻。纸人脸上五官绘制的很粗糙,看起来就更加渗的慌。

    我打算绕开它,纸人速度很快,上来伸手就把我的手臂抓住了。它的力气好大,我想挣也挣脱不开,就这样被它拖着一路跌跌撞撞,朝远处走去。看方向和老人指点的方向相反,是远离电站的。

    它的速度很快,我感觉都要飘起来了。冷风灌进嘴巴,想喊也喊不出来,只能发出啊啊无意义的声音。

    黎明之前,正是最黑暗的时候,我估计距离鸡叫天亮,没多少时候了。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在爬,心里更加恐惧。

    这只纸人是什么东西,它要把我带到什么地方去?

    我根本无能为力,连一丝反抗的力气也没有,只能任由它拉着飞跑,好了好一会儿,到了一处悬崖下面。纸人抓着我两边肩膀,面对面直勾勾盯着。

    它脸上五官是用毛笔粗劣勾画出来的,嘴唇画了一个圆圆的红圈。白纸墨画,看着渗得慌。

    我现在已经顾不上害怕了,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纸人把我抓到这个地方,绝对不会安什么好心。

    我现在是鬼魂状态,纸人要做什么,还手的力气都没有,那种面对未知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