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你呢,那时候你六哥生了场大病,就是出花……”德妃停顿了一下,皱着眉头说:“如今想想,似乎这梦有点东西。”

    “梦什么了?”

    “梦见你六哥没了,梦里我快哭死了,我心情不好,佟皇后又没了,你四哥回来和我天天闹别扭,你九姐姐体弱多病,把太后折腾的昼夜颠倒日夜不宁,和现在的十一阿哥差不多。后来就生了你,你也没养住,六七岁上和你六哥差不多大,也没了。我难受的躺了半年没缓过来,生了一场大病还要照顾十四,十四又是个调皮的,和你四哥对着干,我是顾不得你四哥,毕竟十四年纪小啊。”

    “后来呢?”

    德妃突然哭起来:“梦里后来你九姐没了,我一着急醒了。我梦里你九姐嫁到了佟家,我当时不乐意却不敢说话。原本是太后说她体弱要留在京城才行,你汗阿玛不同意,说是公主们都是嫁到草原上的,她也要去。太后就闹,最后你汗阿玛没法子,就说许配到佟家,佟家的门嫔带着永和宫的宫妃进来磕头请安陪着说话,这里面也有一些年轻的嫔妃,皇子们在这里着实不方便,四阿哥只能带着弟弟们回阿哥所。

    永和宫这边的人退下,惠妃带着钟粹宫不少嫔妃就到了永和宫,海棠和桂枝四福晋侍奉在左右,接了惠妃进来,惠妃为了表示亲热坐在德妃的床前,钟粹宫的嫔妃或坐在凳子上或站在一边,各个都是一副关心的模样。

    目前德妃是宫里隐形地位最高的那个,很多人心里都在想,皇后贵妃都没了,是不是这个隐形的贵妃也要噶?

    连康熙都止不住犯嘀咕,把还没回阿哥所的三位皇子给叫去问话了。三个儿子只能说这是小恙,康熙不敢掉以轻心,嘱咐他们多伺候,叫了太医院的人来问德妃的病情。

    永和宫那边德妃强撑着精神对惠妃说:“就是偶感风寒罢了,多谢你们关心。”

    惠妃看德妃精神头欠缺,但是面色还好,嘴上说着“这就好,多养养就养回来了”,可是表情动作和肢体语言都透出一种“好可惜”的意思。

    大家都是宫里的人,都是宫斗的胜利者,谁不了解谁啊!

    德妃那因为早夭女儿而悲伤难受的心情瞬间被昂扬斗志替代:怎么?我活着你很失望?

    关键不止是惠妃这样,荣妃也是这样,连领着延禧宫众人前来的佟妃更是这样,别人还在嘴上说几句客气话,佟妃的客气话说的勉强,表情失望的快掩饰不下去了。

    德妃心里冷笑:想看我笑话,等着吧!

    抒己见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