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轮岗制,让县城的优秀教师去乡镇学校,乡镇的教师来县城。那些去乡镇学校教学的老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而且在评级时,给与加分。这也都是常规操作了。我担心的是,即便如此,那些优秀教也不愿去。就算迫于压力真的去了,也会消极教学,三天两头往县城的家里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