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无力援助宜昌就行。

    但日军的如意算盘还是落算了,他们差一点儿就陷入襄东平原跟五战区主力苦战的大坑当中。

    不过,园部和一郎也是有惊人智慧和魄力的,居然在逆境中,利用一次小小的失败,暗地里跟五战区进行谈判,迷惑了五战区的高层,再施展了一次金蝉脱壳。

    还不等五战区反应过来,就占领荆门,遏住了五战区南下支援宜昌的咽喉。

    这一仗堪称十分的漂亮,李德邻也是憋了一肚子火没出发,他也是想利用谈判来拖延时间,希望能够将日军主力留在襄东,来一个就地歼灭,以期望再打一个打胜仗。

    结果,日军早就无心恋战,来了一个虚晃一枪,掉头就走,包围的口子没有扎结实了,结果让人家一冲就破口了。

    “南瓜店”大捷让李德邻高估了自己,低估了敌人,38师一个轻装师都吃掉日军一个步兵联队,自己麾下数个集团军,十几万人马,武器装备要远比38师强,怎么还干不过几万日军主力?

    自信心一下子爆棚,却忽略了“南瓜店”大捷中,38师跟日军231联队中的情报信息严重不对等,且还有诸多因素集中,日军多数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遇毁灭性打击,这才取得了最终歼灭的战果。

    这样的胜利是不可复制的。

    ……

    “组长,日军又换密电码了……”

    “什么?”罗耀有些头疼,日军如今是频繁的更换密电码,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哪有这样频繁的更换密电码的,这么干,他们前线指挥系统不会乱吗?

    这日军指挥官没有一点儿常识吗?

    “也许他们是知道我们有破译他们密电码的能力,这是在故意的在玩我们?”有人提出了一个“脑洞大开”的猜测。

    其实通讯也分无线和有线,前线战场,是可以直接用有线通讯,电话,通讯兵传递,旗语都可以,就是时效性稍微慢一些,但这些都是很难用技术手段截获的。

    如果日军降低使用无线电通讯,转而多使用原始的通讯手段,那401小组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红军过去不也是没有电台,难道仗就不打了?不但打了,还打赢了。

    还有,如果他们真的架设了一条有线电话直通江城的第11军司令部的话,那完全可以用电话通讯,无线电通讯作为辅助手段。

    如果真是这样,他们不断的更换密电码就解释的通了,反正不会影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