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师远袭新郑,逼楚军来救。”

    既然是偏师,数量肯定不多的咯

    看魏琦那么兴奋,又是充满了期待,极可能就是由魏氏来负责指挥。

    果然。

    魏琦索性就讲得明白透彻一些。

    这一次去攻打“新郑”就是由他来指挥。

    魏氏将会出动两个满编“师”,再加上吕武麾下的两个半“旅”,就是七个半的“旅”去攻击“新郑”。

    “新郑”是郑国的都城。

    郑国是个曾经称霸过的国家,后来虽然衰弱,却还是个二流强国,只不过是高层习惯投降了而已,并不是真的太弱。

    现在,郑国的执政子罕带一个“军”去攻打宋国,另一个“军”则是跟楚共王合兵。

    二流强国也就两个“军”的兵力,目前都不在“新郑”驻防。

    不过,那并不意味着“新郑”没有守军,起码还有郑君姬睔gun的直属部队,再加上作为一国都城有相当数量的贵族。

    哪家贵族还没点看家护院的武士

    根据魏琦的估算,一旦攻击“新郑”将会面对起码一个“军”兵力的守军。

    现在的贵族对攻城和守城都不是太熟。

    魏琦要带上一万左右的士兵去攻打“新郑”。

    根据探报,作为郑国都城的“新郑”,城墙高度超过三丈,北面与南边筑有瓮城。

    另外,“新郑”城外还有一个永固的军城,长期驻扎约一个“旅”的守兵。

    魏琦就指望着吕武上演单人破门的壮举,再乘势杀进城内。

    “大大,若是守军未将门洞封死,武自然把握十足。”吕武没半点谦虚,却是多补了一句,说道“我听闻郑人胆小,城内尚有三道护墙。”

    魏琦一听有些懵。

    那不是吕武的道听途说。

    他在南下时就派人装作商旅,去“新郑”提前进行了摸底。

    毕竟,他早料到晋国会攻打郑国,肯定是要事先侦查的嘛。

    只是,留下人手作为内应之类,则是没干了。

    不是怕被提前发现。

    纯粹是现在还处于讲“礼”的时代。

    真要那么干,九成九是能将计划成功实施。

    然后,名声就会彻底臭大街。

    先人半步是天才。

    早早跨越出几十步则是妖孽。

    而妖孽是要被烧死祭天的

    “三道护墙”魏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