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那些国家由哪位“卿”去负责,“卿”该收的保护费一点都不能少,却担负起了保护他们的责任。

    依照规则,卫国是范氏的“菜”,国君不该绕过范氏的。

    宋彬很实在地说“孙氏做蜡了。”

    可不是嘛

    晋国的这位国君这么搞,要让孙林父怎么向范氏交代

    孙林父现阶段估计很焦头烂额,一方面应对本国国君卫臧的压力,又要向范氏解释自己没去跟晋国国君搞什么。

    他一个操作不当,卫国还会是那个卫国,国君也是那两位国君,孙氏则要除名了。

    吕武问道“诸卿作何反应”

    梁兴表情有些奇怪地说“并无反应。”

    啊

    不应该啊

    以为现在是“帝国时代”吗

    就算是“帝国时代”的皇帝,也不是每个都能一言九鼎。

    自家的权力正在遭受侵犯,范氏有这么怂

    士燮难道不知道到了范氏这种等级,一旦怂了一次,对家族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晋国公认的规则就是强者恒强

    别说是到了“卿”的地位,中小贵族在遇事,实力再怎么不如人都会硬着头皮上,为的就是保证自己的权益。

    强大的家族遇到事情认了怂,不是承认自己在走下坡路吗

    吕武却觉得有点意思。

    晋国现在的第二老好人就是士燮。

    第一老好人则是韩厥,而韩厥的排名是从士燮那里“抢”的。

    葛存幽幽地说道“栾氏与郤氏,必然已是势同水火。”

    只有这个解释才能看清楚士燮为什么认怂了。

    也能看得出国君怎么敢侵犯范氏的权益。

    以前吕武以为国君是完完全全的脑子有问题。

    他现在必须承认国君还是有点智商的,懂得利用局势的纠葛,试图去压服另外一家。

    宋彬说道“并无调兵之举。”

    新田有很多贵族。

    他们每次出家门最少都有数百武士护卫,出城闹出来的动静就没有小过。

    讲这一点,只是要证明他们在新田长期有一批武士,数量还不少。

    真的要火拼,各家不但会从封地调集武士到新田,还将下令自己的封地进入到动员状态。

    老吕家现在跟几位“卿”的封地有接壤,没发现那些地方的武士被集结起来。

    吕武为什么要盯着周边的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