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主要是因为晋人玩的是徒步,秦人和狄人、戎人接触到骑马更多。

    他们结伴来到一个广场。

    这边早就围了不少人,互相之间能认出是个什么成份,没例外都是曾经为奴,后来被释放的那些人。

    老吕家每年都会释放一批奴隶。

    一开始武士和属民并不认同。

    他们不认同的原因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

    人活着能继续喘气,少不得喜欢攀比。

    自己过得马马虎虎,看到还有比自己惨的人,弱小又脆弱的心灵,多少能获得一些藉慰。

    自己是个啥人,未必有多么清楚。

    看到曾经比自己还不如的人,一道命令就能跟自己身份对等,心里即便不介意也不会多么舒服。

    黑石看到了站在高台上的吕武,情绪很激动,情不自禁地呢喃道“主”

    不是他有被虐倾向。

    这年头不是个贵族,哪个国家或民族的小民,生活品质或环境其实都一个样。

    他在“冀”地是属民,作为奴隶来了老吕家因为干活卖力被释放,本身就有感恩之心。

    同样作为属民,他在老吕家生活得更舒心,人生也首次有了明确的小目标。

    别看只是一个小目标而已,对现代人来说很稀松平常,但要看现在是个什么年代。

    现在的升斗小民啊,大多数就是活得懵懵懂懂,有个人生目标是一件挺了不起的事情。

    骑一样用崇拜的目光在看站在高台上的吕武,与黑石有些不同的是,他眼眸里夹杂着敬畏。

    狄人有一部分已经汉化,要不也不会出现定居农耕的狄人,甚至白狄都有很多成为中山国的国民。

    他们的生活环境与诸夏的人还是有非常大的不同。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他们每一个呼吸都是在争着活命,不免会比纯粹的农耕民族更加野蛮一些。

    有野蛮基因的人,他们或许自己都不知道一点,比起另外的群体更加渴望能够投效在强权人物麾下。

    骑在老吕家听到了太多太多的胜利,有些还是亲自参与。

    自己的主人战胜狄人或戎人,他看来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诸夏的诸侯国,即便是比较弱小的那些,哪一个列国对上胡人,不是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呢

    现实情况就是这么回事。

    当前诸夏列国对上胡人,战败了才是稀奇的事情。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