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因为东光城内民心不稳,就无法整合城内的力量,来一心御敌。

    简单,就是赵风觉得,以目前双方的兵力对比,加上东光城内有某些世家、豪强在调拨,东光城迟早会守不住。

    另一个原因,就是赵风身边,没有可以冲锋陷阵的大将。

    真与黑山军交战起来,赵风这边也占不到便宜。

    与其这样,还不如撤回到南皮。

    到了南皮以后,郭嘉可以率领他目前的本部,与高城的守军,在南皮城内与女兵一起驻守。

    这样南皮守军,加起来应该就有两万余人。

    而赵风则可以率领四万余大军,与赵云的一万五千大军,在城外策应。

    在考虑到南皮的人心,起码坚守的时间,会大大延长。

    当然,这样一来,赵风原本是要面对九万大军的局面,也会转而变成,要面临十九万大军了。

    虽然南皮靠近渤海郡的西边,高城到浮阳,从地图上看,还有大片的地区。

    但因为没有官道的原因,这些地区并不适合大军前行。

    当然,如果找到识路的百姓带路,还是可以派股军队去偷袭浮阳的。

    只是浮阳同样有守城士兵。

    股军队去偷袭浮阳,不会得到什么好结果。

    另外就是,这些地方,因为道路不熟,很容易被赵风的部曲埋伏。

    同时也不能保证带路百姓,是真心带路,还是准备有心陷害。

    所以一般情况下,没有哪位领兵将领,会愿意冒这个险。

    包括赵风在内。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