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大家对前点基本没什么意见,只是对登6地点的选择还是有一些疑问的。

    “孙委员。”有人开始问了,“昨我们不是现一座古城了吗,干嘛不去直接占了它,机枪一扫,不就解决了吗,那样不是省了很多麻烦吗?”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6翔在一旁拿过了麦克风,“根据委员会昨晚的决议,我们认为现在还不能和明朝生直接冲突,拿下崖州是没什么问题,可是拿下之后怎么办,我们就要直接和大明为敌了,如果明朝政府调派军队,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很难守住崖州,况且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回到1世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在海南扎根,将来肯定要利用海南当地的人口资源,所以目前还不能和明朝生任何冲突,相反,在我们没有站稳脚跟之前,还必须从某种程度上帮助明朝政府和当地人,让他们能够容纳我们。”

    “蒋上尉。”6翔解释完以后,另外一个穿越者接着问道,“我们在榆林湾登6的好处在哪?”

    “我是这么看的。”蒋北铭回答道,“榆林港在我们那个年代是南海重要的军港。海湾面积大约7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水深浪静。大家看这里。”

    蒋北铭指了指挂在墙上的一副大比例海南地图:“我们目前有挺机枪,只要控制住这个制高点,再在这里设一道屏障,就可以把北面6路进港通道完全控制住。海面上,我们有777号导弹快艇,快艇上的7毫米炮的最大射程9米,而在现在这个时代,就算最先进的西洋战舰上的火炮,恐怕也打不了1米吧。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把导弹快艇当作海上炮台控制海面,何况我们艘船上都有雷达。当然,我们还有导弹。我想,不管我们下一步怎么样,登6以后的要问题就是保证自身安全。我穿越前就在南海舰队服役,对榆林港还是很熟悉的。况且,港口附近就有河流,饮水问题可以解决。”

    “那么,亚龙湾就不适合防守了吗?”提问者接着追问道。

    “你们看。”蒋北铭又指了指地图,“亚龙湾的宽度达到75公里,我们无法左右兼顾,而且它的浅海区宽达5多米,水深程度并不适合我们艘船的吃水程度。因此我认为不适合在亚龙湾登6。”

    “孙委员,你们为什么提议亚龙湾呢?”又一个人提问到。

    “我们是这么考虑的。”孙大雷回答道,“榆林湾从军事角度来是不错,可是资源太少。而亚龙湾里有丰富的林业资源,更有各种野生动物,我们登6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盖房子吃饭吧,我们就算现在种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