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东瀛以便展示朝鲜新军的威力。等到同德川家光谈妥,只需留下一两万人马在东瀛负责征兵,其余的八旗和朝鲜新军可以撤回南浦。而那个时候,可能旅顺的战役还没有打完。

    涛敏一再强调东瀛有一千万的人口,这是一个很好的兵源。征服了东瀛便可以在一两年内编练出最少十万的东瀛军队,那样才可能同大明朝抗衡下去。

    多尔衮提了一个问题,进攻东瀛虽然很好,但是违背了皇太极的旨意,万一皇太极借着这个机会怪罪下来怎么办?

    涛敏给多尔衮吃了个定心丸:“王爷,假如王爷的手里有十几万大军,朝鲜和东瀛都在王爷掌控当中,您说皇上还会怪罪您吗?”

    多尔衮被涛敏说动了:“就依先生,我们去东瀛。”

    涛敏在心里暗暗笑道:“等去了对马岛,打下了日本。你一万八旗,我八万朝鲜新军。多尔衮,日本的主子会是谁。”

    涛敏的真实想法并没有和多尔衮说,也不能和他说。涛敏并不是要暂时放弃南浦,而是想永久放弃南浦。南浦靠着盛京和登州太近了,自己的一举一动皇太极都会知道,而且登州的战舰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来进攻南浦,自己还要随时提防,很是牵扯精力。涛敏想把南浦让给榆林湾或者明朝,朝鲜新军这次全部去对马岛,只要拿下日本,就可以回过头在朝鲜的南部建立起统治。这样自己就和皇太极之间隔着北朝鲜,这样一来自己的行动就自由了很多,并且这种布局既可以让明朝从北朝鲜和宁远夹击皇太极,自己也可以和皇太极夹击北朝鲜,主动权会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至于多尔衮,将来也会是满洲的一面旗帜,现在还要留着他。

    金州已经被神机营和快枪队打下来有十天了,金州地峡的防线也略显雏形。韩万涛在金州以南两里地挖了大量的战壕并拉了两道铁丝网。奇怪的是这十天的时间里,既没见盛京方向的八旗援军,也没见朝鲜那边有什么动静。旅顺方面的三千援军也离着韩万涛的铁丝网三里地扎下营寨,一直在和韩万涛对峙却没有任何行动。

    郑芝龙派出两艘战舰去南浦转了一圈,南浦方面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城头上的城防炮开了几炮。郑芝龙的战舰也没敢靠近,还击了几下便撤回了金州。

    暂时的安静令这些穿越者都摸不着头脑,蒋北铭在榆林军自己的军官会议上笑着解释道:“这没什么不好理解的。盛京方面肯定是还没集结起兵马,再说盛京离着这里八百里,就算他们出发也来不了这么早。南浦那边更慢,而且我估计涛敏说不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