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拯和衙役们留出了空间。

    “是谁弄脏了我的大门?”包拯在县衙的台阶上站定,对着下边的饥民说道。

    饥民们全都一愣,这知县大老爷怎么不按套路出牌,饥民都围门了还有心思关心县衙的大门。

    “知县大人,我等小民因为灾荒已好几天吃不上饭了,刚才心情激动做错了事,我们愿受责罚。”饥民中的一个中年男子见其他人不知如何回答包拯的问题主动的站出来说道。

    “责罚倒不必了。有饥民吃不上饭我会安排的,不过一切要按规矩来你们懂吗?”包拯大声的对所为饥民说道。

    “那就请知县大人放粮吧。”那男子并不想这么轻易放过包拯,话说的多好听都没用,不放粮饥民们是不会满意的。

    “放粮要有放粮的规矩,县衙门口不是放粮的地方,来人啊,吴主簿你带人到城南建立救济场所。为灾民中的妇女儿童准备食物,武柏你去城北将灾民中的男子集中在一起,然后为他们提供食物。”包拯果断的下达了命令。

    衙役们手持水火棍从灾民中间穿过,男左女右不一会儿就将灾民分成了两拨。

    “大家不好急,听从官差的安排,到了地方就有吃的了。”包拯在上面大声的安抚着饥民们。

    饥民们听说有吃的,再看看凶神恶煞般的官差场面安静了许多。开始分别向城南和城北走去了。

    乱糟糟的县衙门前安静了下来,只留下一地的垃圾。

    包拯转身回到了县衙之内,吴克群和武柏也跟了进来。他们两个被指派安置那些饥民,给饥民找地方好办,已经派衙役去干了,可给饥民们找吃的却不那么容易,这需要钱,需要粮食的。他们两个都清楚县衙之内连一粒粮都没有。那只能指望这位知县大老爷了。

    “包大人,我们去哪里领粮?府库之中既没有钱也没有粮。前任李大人已弄得县衙在粮商那里没有了信誉,我们去借粮也是借不到的。”吴克群开口又堵死了包拯的一条路。

    “包兴,你先拿出一些银钱去买米,让吴主簿他们给饥民煮一些粥喝,记住粥一定要稀。”包拯对包兴吩咐道。为了应急看来包拯又要自掏腰包了。这样下去没几天包拯自己也要挨饿了,包兴很不情愿的去办事了。

    “包大人,这救济灾民不是要熬稠粥吗,要筷子插在上面不倒吗。”吴克群一听这包拯还真吝啬,自己都出钱也还不肯多出,于是出言挤兑包拯道。

    “你从哪里听来的歪理学说,稠粥会撑死人的,你知道吗,如果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