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粮价高涨的时候,像美国、澳大利亚这些产粮国都在增产,而等到粮价降低,就开始减产。
此外,第四次印巴战争,让几乎所有国家都认识到了粮食的重要性。
由此导致的结果就是,产粮国开始限产,而像华夏这样的粮食进口国也在极力提高粮食的自给程度。
对于众多贫穷国家来,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其实,这仅仅是开始。
为啥?
印度这颗炸弹还没有引爆。
要知道,印度的人口已经超过华夏,而且仍然在以每5年1亿人的速度增长,要不了多久就将超过0亿。
这是个什么概念?
虽然印度拥有肥沃的恒河平原,但是没人相信印度能够在粮食上做到自给自足。
为啥?
现代化农业能够做到高产,其实都是建立在工业的基础之上,靠的是工厂生产的各种各样的化肥。
没有化肥,农业能够实现高产?
用传统的耕种方式,印度最多能够养活10亿人,而且只是养活。
要知道,在第四次印巴战争爆发前,印度人每年的食物摄入量还不到70千克,低于联合国划定的贫困线。
现在呢?
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是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肯定更低。
为啥?
印度已经乱成一团,哪有能力生产更多的粮食。
按照国际机构的估计,印度的人均年食物摄入量已经降低到了40千克以下,不定连0千克都不到。
这是个什么概念?
如果平均分配,所有印度人都要饿肚皮。
显然,肯定无法做到平均分配。
这就表示,有绝大部分印度人要饿肚皮,而极少数印度人却能够过上富足,甚至是奢侈的生活。
现在的印度还不是威胁,可是在今后呢?
年之内,印度政府已经换了好几波。
也许要不了多久,印度就会再次爆发政变。
如果16亿印度人一个强力政府统一到一起,开始寻求更多的粮食,那就绝对是一场全球性灾难。
要知道,哪怕把所有国家富裕的粮食拿出来,也未必能够填饱印度人的胃口。
正是基于这个判断,没有一家国际机构看好未来,准确是几乎所有国际机构都认为应该加强对粮食的重视程度。
此外,由粮食导致的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