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在粮价高涨的时候,像美国、澳大利亚这些产粮国都在增产,而等到粮价降低,就开始减产。

    此外,第四次印巴战争,让几乎所有国家都认识到了粮食的重要性。

    由此导致的结果就是,产粮国开始限产,而像华夏这样的粮食进口国也在极力提高粮食的自给程度。

    对于众多贫穷国家来,这绝对是一场灾难。

    其实,这仅仅是开始。

    为啥?

    印度这颗炸弹还没有引爆。

    要知道,印度的人口已经超过华夏,而且仍然在以每5年1亿人的速度增长,要不了多久就将超过0亿。

    这是个什么概念?

    虽然印度拥有肥沃的恒河平原,但是没人相信印度能够在粮食上做到自给自足。

    为啥?

    现代化农业能够做到高产,其实都是建立在工业的基础之上,靠的是工厂生产的各种各样的化肥。

    没有化肥,农业能够实现高产?

    用传统的耕种方式,印度最多能够养活10亿人,而且只是养活。

    要知道,在第四次印巴战争爆发前,印度人每年的食物摄入量还不到70千克,低于联合国划定的贫困线。

    现在呢?

    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是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肯定更低。

    为啥?

    印度已经乱成一团,哪有能力生产更多的粮食。

    按照国际机构的估计,印度的人均年食物摄入量已经降低到了40千克以下,不定连0千克都不到。

    这是个什么概念?

    如果平均分配,所有印度人都要饿肚皮。

    显然,肯定无法做到平均分配。

    这就表示,有绝大部分印度人要饿肚皮,而极少数印度人却能够过上富足,甚至是奢侈的生活。

    现在的印度还不是威胁,可是在今后呢?

    年之内,印度政府已经换了好几波。

    也许要不了多久,印度就会再次爆发政变。

    如果16亿印度人一个强力政府统一到一起,开始寻求更多的粮食,那就绝对是一场全球性灾难。

    要知道,哪怕把所有国家富裕的粮食拿出来,也未必能够填饱印度人的胃口。

    正是基于这个判断,没有一家国际机构看好未来,准确是几乎所有国际机构都认为应该加强对粮食的重视程度。

    此外,由粮食导致的战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