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虽然在战争爆发的那一刻,其对经济产生的冲击已经显现了出来,但是随着战争局面持续恶化,冲击会越来越严重。

    受此影响,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次下调了本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可以,只要战争持续下去,就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

    当然,还得考虑人道主义灾难。

    要知道,阿姆利则只是冰山一角。

    按照国际粮农署的预测,这场战争将导致至少5亿印度人遭遇生存危机,其中半数会面临饥饿与疾病等人道主义灾难。

    国际社会无法提供全面援助,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收容5亿贫民。

    结果呢?

    如果南亚次大陆进入动荡期,那么要不了多久就会波及到全球,造成全球范围内的粮食危机。

    可以,这场战争已经到了必须结束的时候。

    印度当局?

    显然,确实是个问题。

    为啥?

    如果印度当局的目的是保住政权,也就是执政地位,就未必会在这个时候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在军事层面上,印度当局确实还有那么一点点资本。

    陆军方面,由美日出资为印度购买的第二批主战装备已经到达孟买,而且足够装备5个装甲旅。

    空军方面,仍然有大约00架作战飞机,其中不少是较为先进的战斗机。

    海军方面,印度一直占据着优势地位,而且巴基斯坦海军的潜艇在战争期间就没有多少突出的表现。

    总体而言,如果印度集中兵力,仍然有希望反败为胜,至少是扭转不利局面。

    更重要的是,印度手里有很武器,而且随时有可能使用核武器。

    其实,就在之前的一,也就是开战的第97,印度国防部长就在讲话中暗示,如果新德里遭到威胁,印度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至少会在战术层面上选择使用核武器,来遏制巴军的进攻。

    事实上,正是印度国防部长的这番言论,促使安理会出台了谴责决议。

    要知道,如果美国继续行使否决权,那么任何决议都无法在安理会通过。

    这次,正是美国投了弃权票,才让谴责决议获得通过。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投弃权票?

    很简单,就是印度扬言要使用核武器。

    哪怕只是一句威胁性的言语,威胁也足够大了。

    为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