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问题是,什么性质的援助?

    开战的第55,一支规模庞大的运输船队到达了孟买。

    这支船队里的船只,全都来自美国与日本,不过有一些悬挂的是第三国的国旗。

    不过,送来的不是美国与日本的装备,而是清一色的俄制装备,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数百辆-90主战坦克。

    这些坦克,有很多甚至还没有抹掉俄军的标志!

    显然,这是俄军的二手货。

    当然,在交付给印军之前,这些坦克都做了必要的改造,比如拆掉了一些关系到俄罗斯军事机密的敏感设备。

    这些坦克是怎么来的?

    显然不是俄罗斯提供的援助。

    要知道,在俄军,-90依然是主力。

    就算俄罗斯打算援助印度,也会提供-7,而不是更好的-90,何况还是来自俄军的现役装备。

    其实,就在这支船队到达孟买之后,俄罗斯当局就发表声明,宣称没有向印度提供任何军事援助。

    那是什么?

    军火贸易。

    关键就是,购买这些坦克的不是印度,而是南非。

    只是,出钱的是日本。

    根据战后披露的资料,日本当时通过南非,用大约0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500辆主战坦克。

    南非什么都没做,就拿了百分之十的手续费。

    随后,这些坦克就被装上了美日提供的滚装货轮。

    500辆坦克,足够武装4个满员装甲旅了。

    此外,还有上百门自行榴弹炮,以及大约600辆步兵战车。

    用这些主战装备,足够武装10个旅。

    显然,印度当局等的就是这批援助。

    可惜的是,印军却没有把这些装备用在正确的地方。

    为啥?

    以当时的战场局势,在阿姆利则方向,就算增加10个旅的兵力,印军也未必能够力挽狂澜。

    关键就是,在战场对面,巴军至少有6个装甲旅。

    如果有需要,巴基斯坦还能抽调4到6个装甲旅,在该方向上投入至少100辆主战坦克。

    印军呢?

    除了刚获得的援助,已经没有拿得出手的主战坦克了。

    当然,不是没有,而是没办法动用。

    印军剩下的主战坦克,全都放在东北地区,而且总共也就只有00多辆,勉强让5个装甲旅保持完整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