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坦果德南下攻打贾朗达尔,甚至无法完成对伯坦果德的占领行动,那会增加00万张吃饭的嘴。

    巴军大举南下,其实是要寻求印军决战。

    为啥?

    通过一场决战,打掉印军的主力部队,才能保住刚刚到手的胜利果实,然后让部队从伯坦果德退回去。

    简单的,就是通过一场决战来稳住这边的战场局面,让印军放弃反攻的念头。

    当然,如果能够在决战中歼灭印军主力部队,印军也没有能力发起反击。

    然后呢?

    巴军就能退回克什米尔地区,分派兵力控制整条边境线,达到全面占领与控制克什米尔的目的。

    其实,这才是关键。

    为啥?

    在巴军大举南下的时候,北面的战斗还在进行,即巴军的另外一支部队正在围歼查谟南面的印军。

    显然,巴基斯坦的目的依然是占领与控制克什米尔。

    如果印军在这个时候跟巴军决战,必然会遭受极为惨重的损失。

    到时候,哪怕能够守住贾朗达尔,也别想北上反攻克什米尔,更别从巴基斯坦手里夺回克什米尔。

    当然,就算印军没有跟巴军决战,也未必能够夺回克什米尔。

    只是,不管怎么,印军在这个时候前去决战,就中了巴军的下怀,必然会遭受极为惨重的损失。

    折腾一番下来,印军已经错失先机。

    以当时的局面来看,如果印军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即知道巴军正在向拉合尔方向集结重兵,就应该抢先在该方向上发起行动,哪怕不以攻占拉合尔为目的,也应该通过战术进攻来迟滞巴军的部署行动。

    要是能够拖上十半个月,局面会大为改观。

    可惜的是,印军并没有主动采取行动。

    三后,巴军结束了在伯坦果德南面的突击行动。

    随后,巴军突击部队开始后撤。

    这个时候,印军才反应过来。

    当时,印军甚至打算发动一次反击,趁机收回伯坦果德。

    只是,在美国情报机构发出警报之后,印军放弃了这个几乎是送死的念头,即巴军只是后撤。

    如果印军发起反击,必然会在伯坦果德附近跟巴军决战。

    关键就是,巴军已经消灭了查谟南面的最后一股印军,占领了整个克什米尔地区,正在部署新的防线。

    也就是,巴军有足够多的兵力。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