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通道也就只剩下了拉合尔东面的公路。

    其实,直到这个时候,印军依然有撤退的机会。

    只要组织得当,只要印度空军给力,拉合尔附近的印军仍然能够撤下来,至少能够把大部分官兵撤出来。

    关键就是,经过几个时的激战,巴军的进攻力量暴露出了后继乏力的问题。

    别的不,到亮之后,巴基斯坦空军就没再出动作战飞机支援地面部队,只保留了有限的防空力量。

    可惜的是,印军再次犯了错误。

    严格来,也不是错误。

    在巴军发起反击的时候,印军总参谋部给前线部队下达了死守的命令。

    以当时的情况来看,这道命令本身没有错。

    为啥?

    如果在巴军发动进攻的时候,让前线部队撤退,肯定会演变成溃退,甚至是惨败,后果难以想象。

    要知道,在巴军的轰炸下,溃退的印军官兵未必能够活着逃回来。

    此外,如果前线崩溃,那么印军未必能够在国境线附近组织部署新的防线,不定就被溃退下来的乱兵给冲垮了。

    从战术的层面来看,就算要撤,也要首先顶住巴军的进攻。

    在扼制了巴军的进攻之后,再组织撤退。

    打到亮的时候,印军总参谋部对作战行动做了调整,不过不是让前线指挥官把部队组织起来撤退,而是反起反击!

    根据后来披露的资料,印军在当时肯定获得了美国与日本提供的情报。

    也就是根据这些情报,印军总参谋部断定,巴军的进攻在亮之后就将结束,而且无法立即组织发起新的进攻。

    显然,印军高层理所当然的认为,既然巴军无力进攻,就可以发起反击,夺回在亮前丢失的阵地,堵住防线上的漏洞,所不定还能够通过反击歼灭巴军的主力部队,从而一举扭转战场态势。

    问题是,有这么容易吗?

    别忘了,发起反击的只有个装甲旅,而协同个装甲旅作战的其他巴军部队都没有多大的消耗。

    更重要的是,巴军在停止进攻之后,后继部队已经跟了上来。

    当时,巴军在拉合尔方向上,至少投入了14个旅的兵力,其中绝大部分,也就是8个旅为步兵旅。

    没办法,巴基斯坦没有足够多的重装备。

    显然,印军在反击的时候,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巴基斯坦的装甲部队,而是这些在亮前才赶到的步兵部队。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