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力装甲部队全都在拉合尔附近,而部署在南方战场上的装甲部队只有两个旅。

    两个旅能干什么?

    虽然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巴基斯坦部署在卡拉奇的装甲部队也不多,也许就只有一个装甲旅,而且装备的是较为落后的69式坦克,但是只要战斗打响,巴基斯坦陆军肯定会向拉合尔增兵。

    更何况,由阿盟国家提供的援助全都在瓜达尔港。

    也就是,利用运抵瓜达尔港的主战装备,巴基斯坦陆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组建起几个装甲旅。

    往更长远的看,巴基斯坦获得援助也要比印度容易得多。

    别的不,只要巴基斯坦有需要,华夏随时都能开动生产线,在几个月内为巴基斯坦提供数百辆V-5之类的轻型坦克。

    最后,印军没有足够多的物资来发动另外一场大规模进攻。

    其实,打到这个时候,印军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已经暴露了出来。

    虽然由阿盟国家实施的石油禁运没有对印度产生太大的影响,印度仍然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买到石油,从美国进口页岩油,也能花高价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但是在其他方面,印度的问题非常突出。

    比如,印军一直存在弹药不足的问题。

    只是在拉合尔方向上,很多印军作战部队就没能获得必要的补给,也就无法在进攻行动中发挥出全部的作战能力。

    当时,甚至连一些主力部队都没能获得足够多的弹药。

    比如在拉合尔北面,印军装甲部队的主战坦克,长期只能维持最低限度的穿甲弹,也就是每辆坦克4发,而且这些穿甲弹全都是从其他部队抽调来的,很多是库存货,性能早已落后。

    连物资保证都做不到,印军拿什么去攻打卡拉奇?

    其实,印度当局早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

    比如,在开战之后,印度外长就飞往东京,向日本求援,希望日本能够为印度提供必要的援助。

    问题是,日本也爱莫能助。

    当时,日本能够提供的,也就只是一些155毫米炮弹。

    对印军最需要的坦克弹药,日本确实办不到。

    为啥?

    日本储存的都是10毫米整装炮弹,而印度坦克使用的是15毫米分装炮弹。

    就算日本愿意帮忙,也就是帮助印度从国际市场上采购,而生产15毫米炮弹的厂商也需要足够多的时间。

    当时,除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