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显然,c-13o肯定不能运送步兵战车。

    如果用c-17运送,还需要考虑战斗全重?

    关键就是,“美洲豹”也贵得离谱,单价高达22oo万欧元。

    这样的价格,显然让沙特军方提不起兴趣。

    说白了,这么昂贵,为什么不去采购主战坦克?

    按照沙特6军的思路,如果步兵战车比主战坦克还要贵,那就干脆购买更多的主战坦克来装备部队,把机械化步兵旅改编为装甲旅,加大坦克部队的使用力度,对作战战术进行调整。

    当然,这个思路肯定有问题。

    不管怎么说,在很多战场上,主战坦克无法完全取代步兵战车。

    比如在城市里面,受到主炮仰角限制,坦克很难对付高层建筑里的敌人,而步兵战车却能轻易做到。

    只不过,解决办法也有。

    同样拿城市战来说,通过为坦克安装配备了自动榴弹射器,甚至是小口径机关炮的遥控武器站,就能让坦克获得对付高层建筑的能力,从而部分替代步兵战车,至少不是那么依赖步兵战车。

    在跟英国与德国的军火企业接触之后,沙特暂时放弃了采购重型步兵战车的念头。

    当然,关键还是没钱。

    买了“萨勒曼”xe,买了a-3oo远程火箭炮,还计划采购“哈立德2”,沙特6军也没有多少钱来采购其他装备了。

    当时,沙特6军剩下的装备采购预算,根本就买不起昂贵的英国货与德国货。

    有趣的是,在沙特6军放弃了采购重型步兵战车的念头之后,阿联酋与阿曼分别从英国购买了一批“阿贾克斯”。

    数量不太多,一个8o辆,一个6o辆。

    随后,这两个国家把买来的“阿贾克斯”全都派往了也门,而且还把其中一部分交给了沙特皇家6军使用。

    显然,这是用来进行实战测试。

    当然,在也门的战斗证明,重型步兵战车是物有所值。

    关键就是,那门4o毫米机关炮能够对付除了主战坦克之外的,其他所有在战场上遇到的目标。

    包括用钢筋混凝固加固的掩体。

    至于防护,更是没得说,比m2a3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只是,阿联酋与阿曼并没有采购更多的“阿贾克斯”。

    说白了,还是太贵。

    此后,卡塔尔从德国购买了一批“美洲豹”,显然是要应对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