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在城市战中,精确制导炮弹的价值更加巨大。

    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不但价格低廉,皮实可靠,而且性能优良,比如射程就普遍高于欧美国家的同类产品。

    沙特与科威特一直没有采购新式自行榴弹炮,而是改进了pLZ-45,其实就是要继续使用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

    与欧美国家一样,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跟火炮捆绑销售,并不单卖。

    要用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就得采购华夏的火炮,最好是自行榴弹炮,至少也得是牵引榴弹炮。

    显然,如果采购西方国家的火炮,沙特等国家就无法使用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

    要是连通炮弹一同采购的话,那个花费就大了。

    别忘了,炮弹是消耗品。

    伊拉克内战打了几个月,阿盟的地面部队也就参加了几场战斗,炮弹就消耗了大约一百万枚。

    虽然大部分是普通炮弹,但是也用了不少精确制导炮弹。

    根据后来公布的消息,仅沙特6军就在伊拉克地面战场上用掉了上万精确制导炮弹。

    这是个什么概念?

    如果用美国的“神剑”,意味着仅是这些炮弹就价值十几亿美元,而使用华夏的精确制导炮弹,也就两亿多美元。

    要是阿盟没有撤军,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再持续几个月,消耗的精确制导炮弹肯定会增加好几倍。

    在一场低烈度战争中,只是炮弹就用掉几十,甚至上百亿美元?

    这简直疯了。

    就算沙特等阿盟国家都是土豪,有的是钱,也不能这么花吧。

    当然,沙特等国确实需要更换火炮,特别是自行榴弹炮。

    在也门打了好几年,沙特那几十门pLZ-45g几乎都快到使用寿命了。

    不是说服役年限满了,而是火炮快要报废了。

    最理想的选择,肯定是另外一种华夏的自行火炮,也就是pLZ-o5g。

    只是,pLZ-o5g的价格并不便宜,其最新款,也就是针对海湾国家的改进款,单价高达22oo万美元!

    也就是说,比VT-4的顶级豪配版都要贵!

    为什么这么贵?

    一是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二是华夏6军没有采用这些国于豪华的子系统。

    也就是说,得由进口国承担这些子系统的研制与开费用,因此就得分摊到每一辆出口的火炮上。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