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使用“铜斑蛇”之类的制导炮弹,不然用普通炮弹对付坦克战车,那就只能祈祷运气足够好。
在正规战斗中,榴弹炮是用来对付伴随坦克战车进攻的步兵,而不是坦克战车。
换句话说,只有运气足够好,直接命中坦克战车,才能摧毁坦克战车,而爆炸产生的弹片对坦克战车没有任何威胁。
当然,有的时候,数量能够解决一切问题。
沙姆赫采用的战术也很简单,说是“野蛮”也没有错,即16门m1o9a6全都瞄准一个目标,采用三同时着弹的方式,在十五秒内各打出三炮弹,用48枚炮弹对付一辆坦克或者一辆步兵战车。
精度不够,就多用一些炮弹,总有一能够碰巧砸中。
至于作战效果,肯定没有什么好说的,48枚高爆弹也就几万美元,而一辆m1a1要几百万美元。
就算开火十次才能摧毁一辆坦克,也是千值万值。
需要考虑的,只是及时转移阵地,避开叛军的反击炮火。
其实,炮击效果很不错。
到中午的时候,16门m1o9a6总共进行了十四次齐射,用672枚高爆弹干掉了3辆坦克与2辆步兵战车。
虽然坦克装甲厚实,但是只要被高爆弹打中,绝对会车毁人亡。
很简单,只是几千克高能炸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就能震死坦克里的所有人员,破坏绝大部分设备。
早在冷战期间,美军就做过类似测试。
在那次测试中,一辆状态良好的m1坦克被一枚155毫米高爆弹彻底摧毁,包括动机在内的主要设备全都被严重损坏,而参与测试的一辆m6o坦克甚至被高爆弹轰成了零件状态。
其实,就是这次测试,让美军投资研制制导炮弹,即后来的“铜斑蛇”。
按照最初的设想,“铜斑蛇”不是用来摧毁高价值点状目标,而是用来打坦克,即对付苏联的钢铁洪流。
具体战术很简单,在西欧防线上部署大量携带激光指示器的侦察兵,当苏联的钢铁洪流杀来的时候,有这些侦察兵提供引导,远程炮兵只需射激光制导炮弹,就能一辆接一辆摧毁苏联坦克。
要知道,在整个冷战期间,“打坦克”都是北约军事集团的重头戏。
当时,部署在东欧的十几万辆坦克,让北约国家的将军夜不能寐。
为了对付苏联的钢铁洪流,美国还率先研制出专门用来杀伤人员的中子弹,并且配给
在正规战斗中,榴弹炮是用来对付伴随坦克战车进攻的步兵,而不是坦克战车。
换句话说,只有运气足够好,直接命中坦克战车,才能摧毁坦克战车,而爆炸产生的弹片对坦克战车没有任何威胁。
当然,有的时候,数量能够解决一切问题。
沙姆赫采用的战术也很简单,说是“野蛮”也没有错,即16门m1o9a6全都瞄准一个目标,采用三同时着弹的方式,在十五秒内各打出三炮弹,用48枚炮弹对付一辆坦克或者一辆步兵战车。
精度不够,就多用一些炮弹,总有一能够碰巧砸中。
至于作战效果,肯定没有什么好说的,48枚高爆弹也就几万美元,而一辆m1a1要几百万美元。
就算开火十次才能摧毁一辆坦克,也是千值万值。
需要考虑的,只是及时转移阵地,避开叛军的反击炮火。
其实,炮击效果很不错。
到中午的时候,16门m1o9a6总共进行了十四次齐射,用672枚高爆弹干掉了3辆坦克与2辆步兵战车。
虽然坦克装甲厚实,但是只要被高爆弹打中,绝对会车毁人亡。
很简单,只是几千克高能炸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就能震死坦克里的所有人员,破坏绝大部分设备。
早在冷战期间,美军就做过类似测试。
在那次测试中,一辆状态良好的m1坦克被一枚155毫米高爆弹彻底摧毁,包括动机在内的主要设备全都被严重损坏,而参与测试的一辆m6o坦克甚至被高爆弹轰成了零件状态。
其实,就是这次测试,让美军投资研制制导炮弹,即后来的“铜斑蛇”。
按照最初的设想,“铜斑蛇”不是用来摧毁高价值点状目标,而是用来打坦克,即对付苏联的钢铁洪流。
具体战术很简单,在西欧防线上部署大量携带激光指示器的侦察兵,当苏联的钢铁洪流杀来的时候,有这些侦察兵提供引导,远程炮兵只需射激光制导炮弹,就能一辆接一辆摧毁苏联坦克。
要知道,在整个冷战期间,“打坦克”都是北约军事集团的重头戏。
当时,部署在东欧的十几万辆坦克,让北约国家的将军夜不能寐。
为了对付苏联的钢铁洪流,美国还率先研制出专门用来杀伤人员的中子弹,并且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