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尽心尽力了。

    “红杉,原来是这样啊!你看……这是什么!”

    红绣笑着,将手中的点心拿了出来。

    “呀!红绣姐姐,已经做好了?这是什么?呵呵……姐你看。”

    红杉一个箭步上前,把糕点“抢”了过来,放到了雪裟面前。

    盘中的糕点是绿色的,样子十分精致。

    “这……是绿豆糕吗?”

    雪裟问道。

    “姐,你尝尝看。这是红绣姐姐最拿手的,以前每到夏她就会给我做。”

    红绣没有话,倒是红杉笑开了,一个劲儿的盯着雪裟看,要她尝尝。

    拿起一块糕点放在唇边,轻咬下去,那皮十分薄脆,里面是松软的一口下去。满满的绿豆味,清爽浓郁,但其中却还有一种花香在里面,唇齿咀嚼之间,除了绿豆沙沙的口感外,一种碎糯的东西被品尝了出来,咽下喉去满满的花香,清新……

    “这……还放了什么?很淡的味道,不是绿豆呢?”

    一口下去,雪裟提出了疑问,看向手中的糕点,在它绿色的脆皮里还有着一些紫色的食材。

    雪裟:“我知道了,这是木槿?”

    红杉:“对啦!姐真厉害。”

    红绣:“的确是木槿,奴婢今日一早去府里摘的,八月的时辰木槿要谢了,却想起还未给姐做过自己拿手的糕点,姐可还喜欢?”

    “你手艺这么好,我怎么会不喜欢。这绿豆陪以木槿,实在是漂亮好吃又解暑。做的好!”

    雪裟毫不吝啬赞美,红绣被夸的开心,只是恬静的笑着。

    心中暖意,自己一个历经生死的人,前世到死都没有一个所谓的朋友,虽然有着自己的知心丫鬟。却也只有杨杨一人,现今来到林府,得到这一动一静两个忠心的丫鬟不也是一种喜事吗?

    “姐若是喜欢,红绣每日都做给姐吃。”

    “这木槿花儿该是要谢了,那就多做些吧!”

    雪裟难得喜欢吃,两个丫头都很高兴。自上次张氏被禁足以来,雪裟基本上没有出过门。

    张氏那边什么动作,雪裟也不去管,好像有些浪费了这大好时间。每日只是练练字,赏赏花。过得倒开始像是个大家闺秀了。

    这时,外头来了个丫头进来通报。

    “姐,唐姨娘过来了。”

    红杉:“她来做什么?姐?”

    雪裟放下手中的糕点,轻声道。

    “叫她进来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