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例    当我陷入困境    并且能做得都做完后    就可以投降了    虽然不太光彩    但也在接受范围之内

    回过头看东方    先看中国    在奴隶时代战争的主要兵力來源是奴隶    对奴隶自然不用客气    能杀则杀    能斩则斩    沒什么好心痛的

    进入封建社会后    中国基本上都是大一统的社会    发生内战的原因都是改朝换代    你皇帝凭什么拥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    而我连个媳妇都娶不上    造反有理    而利益集团绝对不会放弃权利    那么好了    双方死磕    双方都是血海深仇    要置对方于死地    沒有什么好讲的    那俘虏的命运也就可想而知了    往往还要被满门抄斩    这样就逼着你死战到底    “横竖是个死    拼他娘的    ”

    于是乎    白起活埋四十万人、项羽坑杀秦降卒20万人成为“千古佳话”

    还有    中国奉行皇权至上    欧洲除了国王以外    教会也分享了一部分权力    客观上形成了一定的制衡

    慢慢的东方的士兵就形成了一种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态度    而这种态度得到了历代皇帝的高度赞赏    在忠君爱国的儒家思想的教育下    战死沙场就成了军人的最高荣耀    到了现代    由于这个主义那个主义    内战加上了意识形态    不管是统治者还是准备取而代之的准统治者    都把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列为军人的最高境界    把投降被俘当做最大的耻辱    至于做到做不到    那是另一码事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