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好的名字呀,黄地,既形象又很有特点。
您还别不信,黄帝最初的名字,就叫做黄地,原因是部落居住的地方,土壤是黄色的,因此就叫做黄地。
早跟你说了,古人起名字很形象的。但是吧,后来,也不知道那些文人骚客们,感觉黄地这个名字,太老土了,整个一乡巴佬形象,不雅观,又因为黄地曾经是天子,尊称为帝,因此,就改成黄帝了。
您还别不信,黄帝最初的名字,就叫做黄地,原因是部落居住的地方,土壤是黄色的,因此就叫做黄地。
早跟你说了,古人起名字很形象的。但是吧,后来,也不知道那些文人骚客们,感觉黄地这个名字,太老土了,整个一乡巴佬形象,不雅观,又因为黄地曾经是天子,尊称为帝,因此,就改成黄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