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之前蒙古诸部屈服于他们建奴,也是因为大明无用,让蒙古人看到了大明的虚弱,只能选择投靠比他们更强的建奴,充当他们的马前卒。

    但是现如今不同了,大明已经不行了,圣上所立大中朝已经取而代之,建奴此次南下,就是想要趁机夺取燕云之地,先行夺占北方门户,可是他们的这个企图却被圣上给击碎!

    蒙古人眼下已经可以看清楚,圣上的大中朝崛起之后,建奴的好日子便要到头了,以蒙古诸部这种墙头草,此次看到建奴如此铩羽而归,恐怕回去之后很难再听建奴的使唤了!

    另外建奴这两年在关外建起汉八旗,大肆招募汉人兵将入军,肯定是本来想要利用这些汉兵来克制我们,可是他们没成想却再次失算,不但没有能以这些汉军旗的汉兵们克制住我们大中军,相反却还被我们打的大败亏输,如此多被他们武装起来的汉兵,现如今看到了我们的厉害,还岂会回去之后再老老实实的听从他们主子的吩咐?

    所以皇太极其实不傻,为了回去之后稳固他们建奴的统治,放着这些蒙古诸部的精兵和这些大批汉兵,他们是不放心的!

    故此微臣以为,奴酋皇太极其实并非是要在这里与我们决一死战,而是想要假借我们之手,趁机削弱八旗蒙古和汉八旗的这些兵将,然后再撤兵返回辽东!”

    (今天无人打赏,所以就不特别鸣谢了!呵呵!)械网..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