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象升接到了朱由检的圣旨,便立即开始行动了起来,率领了两三万宣大和山西的戎马,出了山西赶往了京城。

    可是卢象升生怕他一走,肖天健便会以他离开宣大为由在山西再次行动起来,于是在从宣大启程赶赴京师之前,他还是亲笔写了一封信,派家奴李奇带着这封信赶往了晋南,找刑天军的人,将此信交给肖天健。

    随着建奴军距离京师越来越近,此次建奴入寇的规模也逐步被京师所知,当得知这次建奴出兵如此之众的时候,京师之中上下又是一片哗然,所有人都知道时下大明官军根本不足持,军将们贪婪怕死,各个都畏建奴入虎狼,别率部与之死战了,他们唯恐避之不及,就连被朝野称为大明第一雄兵的关宁军,也差不多是一个德性,碰上建奴军便大溃而逃,至多也就是躲在城中,眼看着建奴在城下招摇而过,在城池周边大掠,任由其随意的屠杀大明苍生,将青壮男女掳为奴隶,将苍生的钱粮细软抢走,大批的牲畜也被他们掳走。

    而建奴军现在早已看出了明军的虚弱,根本就不把明军放在眼里,入关之后,在京师以北如入无人之境,攻城拔寨打得明军根本就无法招架,兵锋迅速的指向了京城,对此情况,作为内阁大臣的杨嗣昌以及监军大太监高起潜都大为害怕。

    就连一直不肯向建奴垂头的崇祯,在这个时候,也开始害怕了起来,现在崇祯也很清楚,大明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军将们越来越不听使唤,文臣里面能干事的也没有几多,时下在朝中为官的除要么就是只会相互窝里斗,要么就是只会空谈误国,现在大明可以是内忧外患,难不成这大明王朝三百年的基业就要毁于他的手中不成。

    对如何面对这样的局面,非论是崇祯还是杨嗣昌等人,都一致认为,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先解决内部的问题,把眼下正“肆虐”于河南境内的刑天军先给解决失落再,方能失落头对关外的建奴,于是便都产生出了想对建奴服软的想法,白了就是先向建奴妥协,作为眼下宠臣的杨嗣昌敏锐的便觉察到了崇祯的这种畏战的想法,于是他便黑暗开始考虑,如何对建奴妥协的事情来。

    可是朝野之中也开始觉察到了这种风向,马上便一片哗然,还真就别,大明确当官的虽然能力不强,可是在对建奴方面,却异常的强硬,根本没几多人支持对建奴妥协,使得崇祯和杨嗣昌等人既想和建奴妥协,又不敢大张旗鼓的出来,只能偷偷的商量,黑暗派人去找建奴商量割地赔款的事情。

    可是这种事对卢象升这样的人来,是根本不成能接受的,卢象升进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