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枪包了起来。

    从太原一路南下,过了霍州,眼看着就要到平阳府了,葛二以为自己已经流干的眼泪再次充满了眼眶。

    当初搞事,他就心里有准备,知道自己将得罪的是整个官面,就算把人掀翻了,也少不了被打入冷宫。当时葛二都想过自己丢官了后怎么过日子了。没有想到新来的那群家伙更损,直接把他配去东北了。

    在吉林北边当镇长,官是升了,可日子真叫一个难过。

    不仅山里头有旗匪,当地的老百姓也一个比一个横。几乎家家户户都办下了持枪证,长枪短枪,甚至还有手榴弹。

    当地还有一些朝鲜人,让回朝鲜不回,跑到农户手下做农奴,死憋着不会去。

    你要是带人去硬拉人,那主家就敢挺着枪跟你对放。

    因为东北特殊的环境,当地村落里要组织民兵,一些边界的村落甚至还有炮,这些民兵虽在大方针上要听镇子里和县里的指挥,可具体到日常生活中,那就变成村里的了。

    横的不行。

    而当地人的生活,真的葛二觉得比他老家的地主过的都滋润。

    那东北的地实在肥的都能流油。虽然一年只能种一季,但是收获绝对的高。东北的冬极为寒冷,能够适应这种严酷环境的害虫很少,夏的光照又充足,只要肯卖力干活,绝对少不了一口吃的。

    而周遭山林树林很多,里头的野物打着了就是自己的。

    虽然这里的移民一过来就都欠了一屁股在,可头三年国家也不让他们交田税的,收上来的粮食,那都是归自己的。

    葛二所在的那个镇子,家家户户去看,家里头都是有成囤的粮食。所以东北这里的粮价比山西还要便宜个三四成,东北的大米也好吃。特别是葛二去的这两年,正赶上大批的蒙古马进入东北来,科尔沁和郭尔罗斯给朝廷打垮了,缴获的很多的马,当军马是不够格的,但放到民间也是好畜力。

    朝廷又在东北推广马耕,加上中型家庭农场的继续推广,镇子里的耕地面积,葛二去的那一年里就扩大了三倍。马耕比起牛耕和人耕来度快的太多了。

    粮食不值钱了就种大豆。跟军民公司的收购部、跟农货公司直接签订下合同,东西到收获的时候人家就派车子来拉。

    要是换到大清朝那会儿,葛二镇子里的不少人家的收入都能过一般的地主了。

    这里的老移民虽然欠的债很多还没有还完,但白面馒头是敞开了吃,隔三差五的还能吃上肉,家里头的粮食还是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