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章
?我可不愿意用人们那种女生无后劲的观念来束缚自己,自己先承认失败。我要尽我全力去拼搏,我不知后果是否令人满意,但我很有信心,因为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也希望广大女同胞们都放手一搏,免得找后悔药吃。

    报应与好运

    今天我收到一封特别的信。署名是老佛爷。信里说我要抄2O份在96小时内寄出,便会有好事,否则就有报应,而且赫然列举事例若干。

    这样的信我早有耳闻,当时也曾自信地想:我要收到这类信,一定当废纸,用来打草稿。但如今真地收到了这种信,才知其厉害。我本不愿对这种老佛爷言听计从,但对那句9天内会有报应又放心不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也是人们对此类事件的多数想法,我是否也应该防一下万一呢想来想去,竟决定写那20封信了。

    等一等,这不是向封建迷信屈服了吗,不是成为它的又一个奴仆了吗?我心中的一个声音说。我一下恍然大悟,是呀,这种信不就是利用人们对灾祸的恐惧和侥幸心理吗?这大约也就是封建迷信能长期生存的原因吧!

    最后,我把那封信扔了。因为我不会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上面。什么好运、福气都来自于自身的努力。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