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件事,就是我英语听写只得了B+,这个成绩对我打击可不小,说实在的,我真想不到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当然,我决不气馁,我要把打击化为动力,迎头赶上。

    羡慕是动力(93/9/23)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英语角活动的日子,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直到现在,高年级同学和外籍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对话的情景还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相比之下,我感到我是那样的无知,知识是那样的贫乏。高年级同学与老师的对话我完全听不懂,只能借助他们的表情、动作来猜测谈话的内容。当外籍老师用英文问我时,我只答得出第一、第二句,后面的问话我就只能用no.no.no来回答,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感到好惭愧。我想,只要我继续努力,在一年或二年以后,也会有机会用流利的英语和老师对话,就像那些高年级同学一样。

    不畏嫉妒(93/9/29)

    今天,我既高兴,又生气。高兴我英语考试得了100+l.5(满分是100+5),高兴我们A班的总成绩名列前茅,然而今天我感到的气愤远远超过了我的喜悦。

    今天晚上,下了英语晚自习,我听了两个令我气愤之极的谣言。第一个谣言,说我得100+1.5是和龚蔚菁互相通融了的,不是凭真本事。而另一个谣言是我们A班成绩好是因为MISS陈跟我们作弊,每次念重音都点一下头。对于谣言,不仅是我,整个A班同学听了都十分气愤,曾娟迈气愤得骂了一句:是哪个无耻到了极点!这句话虽说得有点过分,但它说明了大家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老师,面对这种情况应该采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免不予理睬的态度,还是该怎么办呢?

    不怕嘲笑(93/10/15)

    今天又有英语角,我的心情仍然很兴奋。在英语角的时间里,我一直在MISS陈身旁听MISS陈和几个初三的女生对话,我听不懂MISS陈和那几个初三年级姐姐们说的话,但我能够根据MISS陈的手势和我仅懂的几个少得可怜的词汇猜出一些语句的意思。为此我感到很兴奋,因为这已比我刚开学时像聋子的感觉好得多了,同时,我心里燃起了一团火,更加渴望得到更多的知识。越是一知半解,就越想全部了解。

    旁的人笑我:听又听不懂,你还听得那么有劲!我说:就是听不懂才要听,要专心才能听出一点点大概,要是不仔细听那不是更不懂了吗?

    我认为,只有多听多练才能学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