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因为冷兵器时代一旦阵线上出现缺陷是很难弥补的。所以中国有个很恰当的词来形容重骑——叫“突骑”。

    汉代已经有了轻骑兵和重骑兵之分。轻骑兵基本无甲,武器以弓箭为主,配备较矮的战马,重骑兵着甲,武器为戟,矛,环刀等近战武器,配备高大的马匹用于冲锋陷阵。汉代随着冶炼技术的提高出现了更适于马上作战的环柄长铁刀,刀脊厚,刃锋利适于劈砍,成为骑兵的重要武器。

    不过不管怎么,对于骑兵来度是根本,跑起来才能在6上称王,一旦度减低,陷入和敌人原地作战的地步,还不如重步兵好用,至少重步兵要更专业些。

    当然,重骑兵这个对当前来就是奢望,虽然已经有那种东西出现,但完全可以是奢侈品,鲍鸿到现在都没正式见过成建制的重骑兵。

    曹操曾在《军策令》中云:“袁本初铠万领,吾大铠领,本初马铠具,吾不能有1具,吾遂出奇破之。”

    在那个阶段曹老板和袁绍老兄家里面也就那点私货,其他人就更不用了,可见那玩意绝对是稀罕货。

    当然,实际操作过程中各种战术运用,战略配合等等,挥骑兵的优势破坏军团阵型,继而冲锋才是正道,断然不会对面组织好阵势的时候再去正面冲击的。

    这一阶段的骑兵还有一个战术作用,就是对付敌人的骑兵,也就是纯骑兵战,没有其他兵种的协战,所以战术比较单一:双方呈散兵线射击和冲锋,主要以马刀为武器,弓箭为辅:弓箭射击用于中远程射击,一般命中率较低,马刀主要是用于近战-砍脑袋。没有什么在马上还用长枪的,因为没有马镫,要用一只手抱住马脖子,一手拿刀砍。

    总而言之,以当前的技术展来,吴芮、英布已经构建出了防线的情况下,就没必要去冲击敌阵了,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挥机动性去进行作战。

    当然,按照时代展,科技进步,接下来一轮技术革新就是马镫之类的登上历史舞台,使得士兵双手得以解放。

    到了这一时期的骑兵战争,就是一个字:快。快冲锋、快战斗、快追击。由于手的解放,骑兵可以运用长兵器,进行格斗,是近距离战斗的主要武器;弓箭由于稳定性得到提高导致命中率提高仍然是中远距离战斗的主要活力;而马刀,只有在对步兵进行追击时,才派得上用场了。

    而在此之前,除非是级精锐的骑兵才有骑射这种高级技巧,才能够有效的打击敌方军团,杨再兴等人率领队伍也就只能安安稳稳的游走迂回,配合步兵作战穿插突袭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