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影响了汉军的追击度,时间拖延下去,也就让撤回去的黄巾军有更多的时间去对付奇袭部队。
话鲍鸿这边也不是真就没有人能挡下英布一二,不过都已经分派到各处去指挥作战,却是在这个端口上哪还来得及冲过去再把英布拦下来,只能看着英布斜斜冲杀出去。
英布也是果决,冲出大军之外再次回身杀入,就是要阻碍汉军的冲锋。
不过,就算他再怎么勇猛,也就是来回穿插而已,还达不到驻马原地直接要以一己之力拦下大军进程的地步。
毕竟所谓猛将冲阵也就是靠度穿插而已,当然其他还有顺带斩将的,不过英布现在不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的,而汉军的指挥部也在大后方,没那么容易冲过去。至于不靠度停下来厮杀的,基本上就是已经快要玩完的,历史上多少那种战马出事之后,武将就分分钟玩完的?没机动力分分钟就被一拥而上的汉军堆死了好吧。
就算是霸王项羽,那也是率领三千子弟兵才能在勇战冲阵之后扩大战果获取胜利的,真到最后还剩二十来骑,你就是来来回回穿插几次,杀穿我大军几次也就伤亡那么点,早晚还是累死你。
随着一阵冲杀,虽然也杀伤了不少的汉军,但是一来双方大军已经彻底交上手了,二来身边的亲卫也已经死伤殆尽了。继续下去也没什么用了,真要不心马失前蹄那可就悲剧了。再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回去主持大军,而不是在这里厮杀。
当下英布率着残余的数骑亲卫直奔黄巾军吴芮本部而去。
就在英布在乱军中冲杀的时候,双方主力也已经交上手了,汉军主力乃是大汉精锐的五校宿卫兵,虽然经过了注水,但是注入的毕竟也是地方精壮乡勇,经过一番操练之后在五校精锐的带领下也是有模有样的很,较之其余各路人马都要精锐不少,更不用是黄巾军了。
黄巾本部以吴芮麾下士卒为主,素质还是不错的,别的不,吴越两国虽然是江南古国,争霸的时候也不是很凶残,但也毕竟是有数的存在,哪怕是被灭了,一些东西还是流传下来的,系统的练兵套路虽然不和大汉的积累比,但是和汉军其他各路将校比起来还是不虚的。别的不,孙武子都曾经在吴国那边训练过士卒,而越国还有三千越甲之,哪怕是残缺不全的传承家学,也足以在短时间内就足有成效了。
而尖头部队依旧是英布训练的强兵,至于实力那就不用多了,能够杀到阵前英布所在的位置,实力如何就一目了然了。
再者,黄巾的兵源实在是太多了,哪怕是抽
话鲍鸿这边也不是真就没有人能挡下英布一二,不过都已经分派到各处去指挥作战,却是在这个端口上哪还来得及冲过去再把英布拦下来,只能看着英布斜斜冲杀出去。
英布也是果决,冲出大军之外再次回身杀入,就是要阻碍汉军的冲锋。
不过,就算他再怎么勇猛,也就是来回穿插而已,还达不到驻马原地直接要以一己之力拦下大军进程的地步。
毕竟所谓猛将冲阵也就是靠度穿插而已,当然其他还有顺带斩将的,不过英布现在不是抱着这个目的来的,而汉军的指挥部也在大后方,没那么容易冲过去。至于不靠度停下来厮杀的,基本上就是已经快要玩完的,历史上多少那种战马出事之后,武将就分分钟玩完的?没机动力分分钟就被一拥而上的汉军堆死了好吧。
就算是霸王项羽,那也是率领三千子弟兵才能在勇战冲阵之后扩大战果获取胜利的,真到最后还剩二十来骑,你就是来来回回穿插几次,杀穿我大军几次也就伤亡那么点,早晚还是累死你。
随着一阵冲杀,虽然也杀伤了不少的汉军,但是一来双方大军已经彻底交上手了,二来身边的亲卫也已经死伤殆尽了。继续下去也没什么用了,真要不心马失前蹄那可就悲剧了。再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回去主持大军,而不是在这里厮杀。
当下英布率着残余的数骑亲卫直奔黄巾军吴芮本部而去。
就在英布在乱军中冲杀的时候,双方主力也已经交上手了,汉军主力乃是大汉精锐的五校宿卫兵,虽然经过了注水,但是注入的毕竟也是地方精壮乡勇,经过一番操练之后在五校精锐的带领下也是有模有样的很,较之其余各路人马都要精锐不少,更不用是黄巾军了。
黄巾本部以吴芮麾下士卒为主,素质还是不错的,别的不,吴越两国虽然是江南古国,争霸的时候也不是很凶残,但也毕竟是有数的存在,哪怕是被灭了,一些东西还是流传下来的,系统的练兵套路虽然不和大汉的积累比,但是和汉军其他各路将校比起来还是不虚的。别的不,孙武子都曾经在吴国那边训练过士卒,而越国还有三千越甲之,哪怕是残缺不全的传承家学,也足以在短时间内就足有成效了。
而尖头部队依旧是英布训练的强兵,至于实力那就不用多了,能够杀到阵前英布所在的位置,实力如何就一目了然了。
再者,黄巾的兵源实在是太多了,哪怕是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