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毕竟这是在动乱地区,尤其是黄巾势力还占据主导。鲍鸿也没有什么办法安置百姓。
最多也就只能一句,让他们前往荆州避难。
起来,鲍鸿虽然影响力不够。在鲍鸿和黄巾之间,百姓还真无所谓听谁的。不过,有前段时间为百姓做主对抗黄巾的义军杨林等人,有在地方上豪强的许褚。再加上在豫州颍川等地名声响彻的荀汪等人出面,大多数百姓还是比较信度的,愿意南下荆州避难。
刘表那边也是有了准备的,毕竟马上就要开春播种了。要是百姓流离失所,导致没有人去开垦,种地的话。那对百姓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同样的道理,黄巾起义才一年不到,上一季播种的时候,还是张角主持大局,压根就不会利用政治掌控民心。只会一些旁门左道蛊惑人心而已。
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各地的反王都不是省油的灯,大多数都是世家豪门出身的,做到诸侯王治理一方那只是成为大统下的皇帝的存在,对于政治的运用可就不一样了。
别的不,直接来个分田到户,分分钟民心所向好不好?这种事情,那些农民出身的义军还真会这么做。尤其是秦末、两汉时期的义军,他们可不像黄巾属于失败者,陈胜被官方剿灭不,樊崇他们可是灭掉了官方大量的兵力,甚至攻破都城的家伙,对于这方面的斗争是有着很多的经验的。很多策略方针更是得到证实的,尝过甜头自然会继续运用,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等到开春,各地反王开始收买人心,治理下的时候,那才是真正断送大汉国运的关键。
实在的,早期不管是怎么安抚也好,治理也罢,终究只是纸上谈兵而已。或许放粮之类的事情会受到效果,问题是舍得放粮的恐怕并不多。
但是到了开耕的时候,那可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从根本上来,屯田制度还没提出,汉朝的制度大多数还是沿用的秦朝的军工制度。
秦统一后军功爵发展成为一套完备的二十级爵制。凡有爵者,均可据其爵位高低获得相应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利益。秦政府重视军功爵制的贯彻落实,“从上到下,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评议、颁赐军功爵的机构,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中央有太尉、主爵中尉主管军功爵的工作;在各级军队中,建立了劳、论、赐一套评功赐爵的程序;在地方有县丞、县尉颁赐得爵者应得的食邑、土地和其他奖赏”。“
虽然文景以后,由于大规模战争的结束,军功爵制失去了原来奖励军功的作用,汉朝
最多也就只能一句,让他们前往荆州避难。
起来,鲍鸿虽然影响力不够。在鲍鸿和黄巾之间,百姓还真无所谓听谁的。不过,有前段时间为百姓做主对抗黄巾的义军杨林等人,有在地方上豪强的许褚。再加上在豫州颍川等地名声响彻的荀汪等人出面,大多数百姓还是比较信度的,愿意南下荆州避难。
刘表那边也是有了准备的,毕竟马上就要开春播种了。要是百姓流离失所,导致没有人去开垦,种地的话。那对百姓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同样的道理,黄巾起义才一年不到,上一季播种的时候,还是张角主持大局,压根就不会利用政治掌控民心。只会一些旁门左道蛊惑人心而已。
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各地的反王都不是省油的灯,大多数都是世家豪门出身的,做到诸侯王治理一方那只是成为大统下的皇帝的存在,对于政治的运用可就不一样了。
别的不,直接来个分田到户,分分钟民心所向好不好?这种事情,那些农民出身的义军还真会这么做。尤其是秦末、两汉时期的义军,他们可不像黄巾属于失败者,陈胜被官方剿灭不,樊崇他们可是灭掉了官方大量的兵力,甚至攻破都城的家伙,对于这方面的斗争是有着很多的经验的。很多策略方针更是得到证实的,尝过甜头自然会继续运用,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等到开春,各地反王开始收买人心,治理下的时候,那才是真正断送大汉国运的关键。
实在的,早期不管是怎么安抚也好,治理也罢,终究只是纸上谈兵而已。或许放粮之类的事情会受到效果,问题是舍得放粮的恐怕并不多。
但是到了开耕的时候,那可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从根本上来,屯田制度还没提出,汉朝的制度大多数还是沿用的秦朝的军工制度。
秦统一后军功爵发展成为一套完备的二十级爵制。凡有爵者,均可据其爵位高低获得相应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利益。秦政府重视军功爵制的贯彻落实,“从上到下,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评议、颁赐军功爵的机构,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中央有太尉、主爵中尉主管军功爵的工作;在各级军队中,建立了劳、论、赐一套评功赐爵的程序;在地方有县丞、县尉颁赐得爵者应得的食邑、土地和其他奖赏”。“
虽然文景以后,由于大规模战争的结束,军功爵制失去了原来奖励军功的作用,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