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一支涂满上掺杂了部分红磷的白磷,以提高燃点的铜丝或是铁丝,组成了一个简易摩擦式的拉火管,才算是大致的解决问题。

    虽还有些不可靠,存在着早燃的问题,但勉强算是解决了这个难题。看着制造出来的百余个瓦罐地雷,虽将整个二区适合的瓦罐收罗一空。但勉强也算是给自己打游击,增加了一个有力的臂膀。

    只是看着熬硝的剩余产品硝盐,李子元也只能摇头白白的浪费掉。这玩意加上浓硫酸,可以分出氯化氢。而有了氯化氢,就可以搞出氯酸钾。可问题是自己没有收集氯化氢气体的设备,更没有从中提取氯酸的东西。

    不过这些硝盐,不想浪费的李子元心翼翼的收集起来。硝盐虽也含有氯化钠,但是这种土盐之中杂质多,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毒害。要是自己随意处置,谁在拿回去吃了中毒。再现在没有机会搞出氯酸钾,以后未必没有机会搞出来。

    其实李子元在这件事情上,有些过于着相了。他不敢向军分区求援,宁可自己在那里鼓捣,是怕被军区知道了给他调到军工部分去。他知道现在总部正在拼命加强军工生产能力,收罗一切可以造武器弹药的人才。

    别他还懂得一些化学知识,就是那些制造鞭炮会摆弄黑火药的人,都尽可能的动员走。要是知道自己会化学知识,还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非把自己调到军工部门去不可。要是去搞技术,非把自己活活憋死不可。

    李子元现在最大的兴趣,是在战场上而不是其他的。把他从主力调到地方,重新组建地方武装都已经让他郁闷那么的久。如果在离开部队,去搞什么地雷、手榴弹,这不是要他的命吗?

    他不仅不敢和分区求援,甚至还要求所有的干部、战士,尤其是经常往分区跑的关力,在这件事情必须要守口如瓶。至于分区以后知道了,那是以后的事情。但现在的他,可不想在这个时候让上级知道自己,能搞出高质量的黑火药来。

    不过就在李子元的第一批合格产品完成制造,还没有来得及休息或是庆祝一下。整忙的昏地暗的李子元,接到了分区通知马上去军分区开会。接到这个通知,李子元不由的一愣。自从自己调到壶北县之后,分区可从来没有调自己回分区开会过。

    这次开会的通知来的这么突然,让李子元不敢有任何的耽搁。在交待了一下郭老三按照自己的办法,继续制造地雷。让钱德福和贺会章,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带着部队训练之后。李子元带着刘连明,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赶到了军分区所在的潞东。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