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早就看那群整胡咧咧的喷子不爽了,要不是执政官扯着军队的缰绳,其本人又足够宽宏大量,很难哪军队会仿效查理曼的同行来个“诛国贼”。事实上,自由派的论点只能获得一部分中产阶级和知识份子的共鸣,在众多狂热崇拜执政官的国民眼中,自由派的就是一群整喷粪、出来的话连百分之一都实现不了的“非国民”,哪被警察和史塔西逮去蹲大狱都是活该。某位姓奥贝斯坦的参谋还私底下制定了名为“割草”的计划,里面详细名列了5000名需要进行“预防性逮捕”的自由派活动份子,就连关押他们的监狱和移送路线,火化用的焚尸炉都设计好了。
“‘钢盔团、‘忧国骑士团之类的右翼组织对此大加鞭笞,按照他们的看法,应该以‘大不敬、‘亵渎、‘叛国的罪名将所有自由派抓起来。不用审讯和判决,必须一律烧烧烧。”
“随他们去闹吧。”
提尔优雅的举起咖啡杯,吹散咖啡上的浮沫。
别议会还没正式设立,就算已经存在了议会,相信以那位大人的智慧,最起码有九九八十一种办法把那群政治婴儿吊起来打。别的不。只要查理曼搞出点什么动静,亚尔夫海姆立即就能进入战时状态,那些喷子立即就得夹起尾巴做人,否则就只能对着监狱铁窗喷口水。
“奥斯托利亚人呢?他们又搞出什么花样?”
提尔长出了一口气。上回和奥斯托利亚及王冠领代表的接触让他对人类丰富的想象力,或者脑洞能开多大有了充分的认知,那群能厚着脸提出一个连邦联都不如的三元帝国方案的才这次又搞出了什么新状况?
“他们准备和查理曼开战。”
布伦希尔耸了耸肩。
奥斯托利亚有很充分的理由和动机和查理曼一战。波旁家族和哈布斯堡家有太多的恩怨需要清算,在查理曼对外用兵的过程中,奥斯托利亚和圣伊斯特万王冠领承担了最重的负担,查理曼人还斩断了他们为独立做出的努力。并且把马克西米连大公骗去遥远的殖民地,利用土著的手杀了这位讨人喜欢的大公。奥斯托利亚人很不高兴,他们必须和查理曼来个清算。
可眼下是不是撕破脸皮的好时机?就在不久前的战争中,奥斯托利亚眼睁睁地看着查理曼毁灭了王冠领的独立运动,占领了半个卡斯蒂利亚,最近又有了一个不错的战争开局,而且查理曼的军队数量比奥斯托利亚和王冠领的军队数量总和还多的多,眼下似乎还不是奥斯托利亚登上舞台的绝佳时机。但奥斯托利亚或者以玛利亚特雷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