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语速:
2x
3x
4x
5x
上一页    存书签 下一页
场灭国之战,没个三五年根本就打不下来。

    据现在西军已经将兴庆府四面围住,而西贼也拼死进攻西军围城的堡寨,战事已进入僵持阶段,二十万西军已被西贼死死拖住。

    梁山军这时候就应该谨守根基,一点一点壮大发展,等到三五年后,西军消灭了西贼,梁山军的实力也已经壮大到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再无能制的地步。

    那个时候,无论西军攻灭西贼后是否损失惨重,梁山军都完全可以凭借自身实力与西军,与大宋朝掰掰手腕子,一决高下了。

    而朝廷若不想看到梁山军如此安逸的发展壮大,则要么派遣各地禁军不停的征剿,然后一次次的被梁山军击败,收降,一次次的给梁山军送菜将其喂饱喂壮。

    要么只能抽调西军前来攻打梁山军,可这样一来,攻灭西贼的战事势必受到严重影响,不定这只剩下一口气的西贼就要死灰复燃,甚至反败为胜,重创西军主力,威胁整个关中,甚至西京洛阳。

    这无疑是朝廷极难接受的局面。

    所以目前的局势,可对朝廷极其不利,而对梁山军极其有利,只要梁山军谨守根基之地,稳妥发展,局势就一定会朝着对梁山军有利方向发展。

    可谁也没想到,梁山军林军主竟然会走出这样一步臭棋,竟然主动提出要出师攻打西贼。

    这不是傻了么?

    要知道,假如梁山军真的远征西贼,人生地不熟的,一旦陷入包围或者被西贼拖住处于僵持状态,则朝廷这边西军必然乐见其成。

    一旦这四万主力全军覆没或者被西贼重创,梁山军就是自取覆亡。

    退一万步,就算梁山军个个神勇无比,果真帮助西军灭亡了西贼,则也必然损兵折将,而且还将原来被西贼牢牢拖住的二十万西军都给放了出来。

    这不是提前给西军解开手脚,好让他们回过手来打自己么?

    更别,梁山军四万主力远征西贼,梁山根基之地必定兵力空虚,到时候朝廷突然翻脸,调遣大军围剿,梁山军岂不一朝灭亡?

    因着这样普遍的想法,大多数百姓对此都是极为的不理解。

    无关立场,大家只是觉得林冲一年时间不到就经营得如此基业,不该犯这样糊涂的错误啊。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想,其中一些文人士大夫,譬如早在一年多以前,就与林冲结怨的前太学生领袖,先进濮州临濮县知县顾鹏振,对此就有他的一番独特见解。

    当晚上,就在梁山军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