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国虽然被灭了,但好在他们却保住的性命,梁山军不会杀他们了。
而且相比西军这个世仇来说,梁山军还是不错的,不但不乱杀人,不奸银妇人,甚至几乎不打人,更别说虐待俘虏了。
不仅如此,梁山军还准许他们保留部分财产,比如随身衣物等;而且还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吃饭也勉强能吃得饱。
最重要的是,等到了要去的地方以后,还准许他们与家人团聚!
对俘虏和奴隶来说,这已经很难得了,要知道往常的时候,他们对待被掳掠来的汉人奴隶,可从来不曾这么温情脉脉。
除此外,他们还发现战胜并俘虏他们的这支梁山军,军纪简直好到了极点,还有个甚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虐待俘虏等等。
那位林军主也并不是个残暴的人,除了一再表示西贼作恶百年,每个党项人都是有罪的,党项军士更是罪无可恕,下令砍掉每名党项军士的拇指外,其他简直可称得上相当仁义了。
这是一支真正的仁义之师,文明之师,而不是草原上那样的野蛮之师,完全不把战俘和敌方百姓当人看,以杀人为乐……
而且听看管他们的梁山军士说,他们未来应该是到河套地区的兀刺海城(黑山威福军司)修筑城池还有参与屯垦,或者被送到梁山泊到工地上做事。
据说梁山军会从宋国京东河北之地移民到兀刺海城,无论是在梁山泊还是在兀刺海城他们都将和宋国的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
唯一的不同只是宋国的工人每个月都有工钱可发,而且不需看守;而他们不但要时刻被人看守,而且工钱只有宋国人的十分之一,持续三十年。
当然,若是干的好,或者立下功劳,这三十年的时间也不是不可以缩减。
大部分党项人甚至觉得这个结果很好了,毕竟梁山军的人原本可以杀了他们,强暴他们的妻女,虐待他们如同猪狗……
可他们却没有这样做,这不是天大的仁慈是甚么?
有人认命,自然也有并不甘心从此做梁山军的奴隶,哪怕这个奴隶待遇相对不错,他们还是渴望自由,渴望能够复国。
即使不能,哪怕是带着党项族人逃亡道吐蕃地区或者西洲回鹘(今吐鲁番地区)去,寄人篱下给人当雇佣兵,也好过给灭亡他们的梁山军当奴隶。
现在无疑是他们逃跑的最后机会,也是最好机会。
没人注意的角落里,一顶帐篷的门帘被悄悄掀了起来,一双眼睛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