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已经在军情6处的配合下在欧洲开展了一系列破坏活动,并在法国、荷兰、波兰取得了一些定的战果。约翰注意到,se的袭击目标并不只限于军事目标,也包括一些政府官员和民用设施。没想到,一向自诩绅士的英国人,也有变身恐怖分子的时候、
至于英**方,他们也准备了自己的反击计划。比如对法国北部港口、以及德国几个重要工业基地和交通枢纽的空袭,以及海军对德国波罗的海航线的袭击。
不过,当约翰看到皇家空军将之前轰炸苏联高加索油田的“长矛行动”计划再次提上议程时,还是有些惊讶。
英国人准备轰炸苏联!也许在后世一些人的眼中,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194年,这并不是多么难以理解的事。目前,苏联和纳粹德国在国际舞台上可一直扮演着一对“好基友”的角色,双方合作得愉快着呢。
自从199年8月日,苏联和德国签署《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共同瓜分了波兰后,高加索油田就开始为德国源源不断地提供原油供应。目前,德国纳粹所需的石油,绝大部分都来自于罗马尼亚和苏联。
早在法兰西战役前期,法国人就率先提出了“长矛行动”计划。英法两国空军计划出动1多架轰炸机,从位于伊朗和叙利亚的空军基地以及同样反苏的土耳其境内起飞,摧毁位于巴库和巴塔米的石油设施,切断德国人从苏联获得原油补给的渠道。不过由于法国人败的太快,这个计划还没等实施就流产了。
现在,皇家空军竟然又再次提起了这一计划。根据资料显示,英国的侦察机已经从伊拉克机场起飞,完成了行动的前期侦查工作。一批“布伦海姆”轰炸机也正准备进驻伊拉克的摩苏尔基地。
好家伙,英国佬这是要作死到底,准备单挑“苏德”联盟了吗?还是他们觉得,苏联有可能会倒向德国,想以此来威胁莫斯科,不要公开站队?
不过有一点,约翰是可以肯定的。英国人最多也就是虚张声势,吓唬吓唬苏联,不敢真的动手。当初还有法国可以当垫背的时候,他们都没敢动手。现在一个希特勒就够他们受的了,难道还真敢再惹毛一个斯大林吗?
约翰记得,在冷战时期,前苏联的历史学界曾经有过这样一种观点:德国之所以会入侵苏联,是因为英国人屡次威胁苏联,不切断对德国的石油供应,就炸毁整个高加索油田。德国纳粹为了自身的能源安全考虑,才动了“巴巴罗萨”计划,想把这块油田掌握到自己手中。貌似这种摆明了是要离间英德关系的论调一
至于英**方,他们也准备了自己的反击计划。比如对法国北部港口、以及德国几个重要工业基地和交通枢纽的空袭,以及海军对德国波罗的海航线的袭击。
不过,当约翰看到皇家空军将之前轰炸苏联高加索油田的“长矛行动”计划再次提上议程时,还是有些惊讶。
英国人准备轰炸苏联!也许在后世一些人的眼中,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194年,这并不是多么难以理解的事。目前,苏联和纳粹德国在国际舞台上可一直扮演着一对“好基友”的角色,双方合作得愉快着呢。
自从199年8月日,苏联和德国签署《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共同瓜分了波兰后,高加索油田就开始为德国源源不断地提供原油供应。目前,德国纳粹所需的石油,绝大部分都来自于罗马尼亚和苏联。
早在法兰西战役前期,法国人就率先提出了“长矛行动”计划。英法两国空军计划出动1多架轰炸机,从位于伊朗和叙利亚的空军基地以及同样反苏的土耳其境内起飞,摧毁位于巴库和巴塔米的石油设施,切断德国人从苏联获得原油补给的渠道。不过由于法国人败的太快,这个计划还没等实施就流产了。
现在,皇家空军竟然又再次提起了这一计划。根据资料显示,英国的侦察机已经从伊拉克机场起飞,完成了行动的前期侦查工作。一批“布伦海姆”轰炸机也正准备进驻伊拉克的摩苏尔基地。
好家伙,英国佬这是要作死到底,准备单挑“苏德”联盟了吗?还是他们觉得,苏联有可能会倒向德国,想以此来威胁莫斯科,不要公开站队?
不过有一点,约翰是可以肯定的。英国人最多也就是虚张声势,吓唬吓唬苏联,不敢真的动手。当初还有法国可以当垫背的时候,他们都没敢动手。现在一个希特勒就够他们受的了,难道还真敢再惹毛一个斯大林吗?
约翰记得,在冷战时期,前苏联的历史学界曾经有过这样一种观点:德国之所以会入侵苏联,是因为英国人屡次威胁苏联,不切断对德国的石油供应,就炸毁整个高加索油田。德国纳粹为了自身的能源安全考虑,才动了“巴巴罗萨”计划,想把这块油田掌握到自己手中。貌似这种摆明了是要离间英德关系的论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