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的问题。
在请教了马丁和克劳福德等人之后,约翰终于想出了几个可行的办法。
先第一条,就是实现全面资产透明化。目前6军后勤物资信息很不透明,而且账目凌乱不成系统。6军部有时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哪些部队、哪些后勤仓库有哪些物资储备。经常不得不临时派人去实地了解,约翰这次去匹兹堡检查训练营物资储备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匹兹堡的补充兵训练营还是个新成立的单位,后勤物资情况比较好掌握。要是像刘易斯堡、本宁堡这种历史悠久的老基地,几十年的糊涂账积累下来,谁能理得清楚。很多物资甚至在仓库里积压了几十年都没人知道。
所以,及时准确地了解军事物资的所在区域、存储和移动状态、军品质量,掌握哪些单位持有哪些军事物资对改善目前6军的后勤状况非常重要。而这些都只有通过全面的资产透明化,才能实现。
这么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地避免贪污和浪费,降低国防系统中军事物资的存货比率,提高后勤作业效率,进而减少后勤补给的成本。
不过要实现资产透明化可并不容易,不仅需要在后方打造战略模块,及时准确掌握国内战争物资生产、储备情况,了解港口装载、启运时间和抵达战区的时间。还要在前方打造与之配套的战役模块和战术模块,了解大到战区总体人员和物资部署,可供使用的车站、公路、铁路、港口、机场情况,到前线各补给和保障分队的具体行进位置和物资配备情况等各方面信息。
这么做虽然会大大增加后勤管理的难度,但却可以极大地提升物资投放的准确度。历史上,美军在二战时期的物资补给是很充足的,但准确度实在不高。经常有前线部队在等着后方送弹药的时候,却收到一堆汽车零部件的事情生。
约翰记得,诺曼底登6时,后方曾经因为错误估计了前线登6作战的强度,前期向登6地带投放了过多的武器弹药,造成了前线运输车辆和油料的严重不足。当时盟军司令部预估一个师每的物资消耗量是65吨,而实际情况连吨都不到。结果大量物资堆积在海滩和港口,又没有办法运走,大大拖累了盟军的行进度。
如果盟军当时实现了资产透明化的话,后方就能及时得到情况反映,迅根据战场实际情况调整补给策略,避免这种情况的生了。
约翰想到的第二个建议是改变目前美国6军的补给模式。现在美军的补给模式还是早在法王路易十四时代就开始使用的以“囤积物资”为核心
在请教了马丁和克劳福德等人之后,约翰终于想出了几个可行的办法。
先第一条,就是实现全面资产透明化。目前6军后勤物资信息很不透明,而且账目凌乱不成系统。6军部有时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哪些部队、哪些后勤仓库有哪些物资储备。经常不得不临时派人去实地了解,约翰这次去匹兹堡检查训练营物资储备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匹兹堡的补充兵训练营还是个新成立的单位,后勤物资情况比较好掌握。要是像刘易斯堡、本宁堡这种历史悠久的老基地,几十年的糊涂账积累下来,谁能理得清楚。很多物资甚至在仓库里积压了几十年都没人知道。
所以,及时准确地了解军事物资的所在区域、存储和移动状态、军品质量,掌握哪些单位持有哪些军事物资对改善目前6军的后勤状况非常重要。而这些都只有通过全面的资产透明化,才能实现。
这么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地避免贪污和浪费,降低国防系统中军事物资的存货比率,提高后勤作业效率,进而减少后勤补给的成本。
不过要实现资产透明化可并不容易,不仅需要在后方打造战略模块,及时准确掌握国内战争物资生产、储备情况,了解港口装载、启运时间和抵达战区的时间。还要在前方打造与之配套的战役模块和战术模块,了解大到战区总体人员和物资部署,可供使用的车站、公路、铁路、港口、机场情况,到前线各补给和保障分队的具体行进位置和物资配备情况等各方面信息。
这么做虽然会大大增加后勤管理的难度,但却可以极大地提升物资投放的准确度。历史上,美军在二战时期的物资补给是很充足的,但准确度实在不高。经常有前线部队在等着后方送弹药的时候,却收到一堆汽车零部件的事情生。
约翰记得,诺曼底登6时,后方曾经因为错误估计了前线登6作战的强度,前期向登6地带投放了过多的武器弹药,造成了前线运输车辆和油料的严重不足。当时盟军司令部预估一个师每的物资消耗量是65吨,而实际情况连吨都不到。结果大量物资堆积在海滩和港口,又没有办法运走,大大拖累了盟军的行进度。
如果盟军当时实现了资产透明化的话,后方就能及时得到情况反映,迅根据战场实际情况调整补给策略,避免这种情况的生了。
约翰想到的第二个建议是改变目前美国6军的补给模式。现在美军的补给模式还是早在法王路易十四时代就开始使用的以“囤积物资”为核心